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司马南:泽连斯基公关团队原来是美国人

时间:2023-03-05 23:03:13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  作者:司马南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讲话片段,引发了剧烈的爆炸,很多美国人坐不住了,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泽连斯基居然会有这种爆款。

  “美国将不得不把他们的儿女送上战场,就像我们把儿女送上战场一样……他们将不得不战斗,因为我们谈论的是北约,他们将会牺牲。”

  这是俄乌冲突一周年当天(2月24日),泽连斯基在面对各国记者新闻发布会上做的表述。当时,有记者询问泽连斯基,如果乌克兰在俄乌冲突中战败的话,美国将会发生什么?

  有图有真相有视频。

  泽连斯基台词功夫甚好,一般不会说秃噜扣,这也是他真心表达,但毕竟涉及美国人子女,要让美国人的子女为乌克兰流血,那还了得,5天后这段泽连斯基的视频在美国社交网络发酵,引发巨大舆论争议。

  以保守派为首的美国民众、媒体人和社交媒体的意见领袖难掩愤怒。

  其一,“他的傲慢无穷无尽。”“下地狱吧,泽连斯基。我的孩子们不会为了乌克兰去死。”这两则怒怼泽连斯基的推文,截至目前已分别获得3.8万人和2.4万人点赞。

  其二,曾在前总统川普时期担任财政部发言人的保守派评论家克劳里言道,“泽连斯基现在直接对我们发出威胁了,宣称美国子女必须为乌克兰作战并捐躯”。

  其三,犹他州共和党籍参议员李伊直称:“泽连斯基没有权利假定,我们的子女会替他作战,他真可耻。我们多少也发出了为他效力的讯息,所以我们也可耻!”

  如同中文互联网媒体上动不动就来个新闻反转一样,昨天夜里,新闻果然开始反转,出面的是大名鼎鼎的CNN。

  CNN以中立者的姿态出现,说我们调查了,泽连斯基的原话被断章取义了,伟大的泽连斯基总统没有要求美国人将子女送到乌克兰参战。

  那视频是怎么回事啊?毕竟放的是原声啊,互联网时代就是有这个特点,你要想把事儿铲了,你必须推翻原始视频,难道视频中讲话那个人是泽连斯基的替身吗?

  CNN是这样辩护的:

  第一,不否认,这是泽连斯基上周在一场记者会的谈话片段。

  第二,问题出在口译员的身上(真倒霉啊)。口译员将这段谈话译为,“美国将必须一如我们的做法,派出他们的子女参战,因为我们谈论的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这些子女将会阵亡,但愿不会如此,因为这是恐怖的事”。

  第三,泽连斯基并未说出美国子女必须前往乌克兰作战或为乌国战死的话(连续48个惊讶的表情包)。

  第四,泽连斯基只是做了一个预言:万一乌克兰失败,万一乌克兰因为未能获得足够援助而失败,万一俄军进入北约会员国领土开战,万一俄军在北约成员国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领土攻击我们,致使美国必须出兵抵御……这只是一个预言。

  第五,因为根据北大西洋公约,任一会员国遇袭即视同对全体会员国攻击。

  CNN貌似振振有词,可泽连斯基原话在那摆着,你这个解释也太牵强了吧?美国人难道听不懂人话吗?

  泽连斯基说的一点也没错,假如美西方继续提供武器,战争的外溢效应扩大,现在乌克兰已经投入150万兵力,俄罗斯只投入60万的兵力,在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展开绞肉阵,假如乌克兰继续抱定“不赢便是输的”信念孤注一掷,进入俄罗斯本土攻击的话,那是神仙出来都拦不住的。北约下场直接进入攻击状态,俄罗斯势必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乃至使出最后的大麻雷。

  普京总统在俄乌战争一周年长达一个小时40分钟讲话里,最后一段,详细阐述了俄罗斯的核政策、核准备、核战力,照目前估计,俄罗斯的大麻雷个数够用。

  泽连斯基是北约的提线木偶,木偶尽职尽责守本分才叫木偶,有了自己的独立意志,跳开剧本随便说话,那是要出大事儿的。

  当初他自作主张炸了克里米亚大桥,导致俄罗斯报复,基础能源设施被炸,拜登当夜失眠,唯恐战争失控。

  小泽连呀,不能折磨你拜登爷爷。支持你是支持你,最重要的时间节点是2024,拜爷爷以及北约各位叔叔阿姨没有陪你下场玩命的思想准备。

  泽连斯基加强对美国及北约战争政策的学习,看起来还要进一步抓紧。

  【2023年3月4日早饭前,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