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习近平会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访华团

时间:2012-04-25 11:30: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杜尚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前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为团长的2012年度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访华团。

 

  习近平高度评价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成立以来为促进两国关系特别是经贸合作所作的积极贡献。他说,邦交正常化40年来,中日关系历经风雨考验,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其中凝聚了两国几代人的心血和汗水,值得倍加珍视和精心维护。在新的形势下,作为在亚洲和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日两国应顺应时代潮流,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积极扩大人文交流,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共同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习近平指出,目前中国正在积极落实“十二五”规划,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日本正在推进灾后重建和经济振兴,在节能环保、绿色循环经济和高新科技等领域有独特优势,中国在相关领域有巨大市场。新形势下,双方互补优势更加突出,合作潜力进一步增大,应从扩大共同利益的角度出发,更加积极地拓展经贸合作,把两国关系的经济盘子做得更大。

  河野表示,无论形势如何发展变化,双方应坚持日中友好的大方向,着眼大局,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双方应根据两国经贸合作发展的现实需要,重点加强在金融和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

  访华团是应中国贸促会邀请来华访问的。

 
 
(责任编辑:程宏毅、常雪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