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首都党史学界举办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时间:2012-11-20 15:36: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超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16日在北京联合召开首都党史学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党史学界专家学者畅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是引领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的前进号角,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十八大报告和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认为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欧阳淞结合党的历史,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辛探索和成功实践。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居于根本地位,既是其他成就的必然发展,又在更高层次上体现了其他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持和发展是巩固其他一切成就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党和人民在未来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提供了可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符合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符合中国实际,符合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已历经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沿着这条道路前进。

  大家认为,党史学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八大对党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要深刻理解和服从服务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部署,认真完成中央赋予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