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中国多项高科技开始赶超美国

时间:2012-11-23 09:47:16  来源:《上海译报》  作者:邱佩兰 译



    据俄罗斯《新闻时报》报道,2010-2012年是中国在高科技领域向美国发起冲击的关键3年。中国在这3年中取得的成就证明,其科技实力赶超美国已从“纸上谈兵”变为“取得实质进展”。中国已经或即将赶超美国的技术大多集中在能源和交通领域。其中包括高压输电技术,中国已装备了世界上第一批超高压交流直流传输线路。这些线路比美国的输电线路效率更高,在较长距离上实现的传输功率更大;高速铁路技术,在3年内,中国已从高铁技术进口国转变为出口国,并开发出世界上最快的列车和铁路网;先进的煤炭燃烧技术,中国正加快部署“超临界”火力发电厂,提高对煤炭资源的利用率;核能技术,中国在建核电站的数量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而且中国正积极研发第四代核技术。此外,中国在新能源交通工具、可再生能源、超级计算机等领域都已开始尝试赶超美国。
    (《环球视野globalview.cn》第506期,摘自2012年11月1日—7日《上海译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