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深度调查:山东东明县油田学校突然闭校停学为哪般?

时间:2022-09-26 13:38:22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艾明生

深度调查:

山东东明县油田学校突然闭校停学为哪般?

——一千多名学生家长的强烈呼吁

艾明生

  日前,笔者接到山东菏泽市东明县油田学校的众多学生家长爆料:东明县油田学校各年级的班主任突然于2022年7月18日,在各自的班级群里发布无公章的“公告”,声称东明县油田学校抗震构造措施与国家现行《建筑抗震设计规范》构造要求有较大的差距,有较大的安全隐患,建议拆除重建,并要求学校内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对该校学生的去向提出了安置方案。对此公告,学生家长们意见很大,提出了很多质疑,并为争取法律赋予自己孩子就近上学读书的权利作了多方努力,笔者就此作了深度调查。

  一、家长群突发闭校停学公告

  2022年7月18日,东明县油田学校各年级的班主任突然以该校房屋有安全隐患为由,在各班级群同时发布了关闭学校、停止一切教学活动的无公章的“公告”,并要求该校学生到离该校5公里以为的学校就读。接着,一些班级紧锣密鼓地开始在班级群里退还学生上学期上交的新学期的教辅费、保险费。

  这一公告对广大学生家长犹如晴天霹雳。本来,家长们十分热爱这所学校。这是一所9年一贯制的公立学校,原名濮阳市油田第十四中学,地处山东省东明县采油六厂院内,1992年才投入使用,2018年被东明县整体接管。该校占地面积418377.12平方米,校舍面积10000多平方米,有在校生1100多人。该校多次被授予“文明学校”、“先进学校”、“示范性家长学校”等光荣称号。采油六厂现有家庭3000多户,该校大部分学生是采油六厂的子女,也有周边的居民子女,很符合“就近入学”这一法定原则。多年来,学生安心读书,家长接送方便,其乐融融,一派祥和,可是,这突然在家长群发布的“闭校停学公告”,一下子在家长和学生们中炸开了锅,因为这一决定对上千家庭带来了极大不便。

  二、学生家长的困境

  据家长们反映,如果按“公告”规定的让小学部在校生到还未正式完工的东明第九小学就读,让初中部在校生到陆圈一中或陆圈二中就读,都会违背“就近入学”的原则,因为这些学校都在5公里以外,这将给很多家庭接送孩子带来很大不便。

  不少学生家长表达了希望能保住油田学校,争取到自己孩子能就近入学的强烈愿望,有些家长说到让自己孩子被迫到5公里外的学校就读会遇到的多种危险和困难时,竟伤心地哭泣起来。

  有家长哭诉说:自己两个小孩,一个即将读一年级,一个马上上二年级,自己靠开店搞服务行业挣点辛苦钱,身边没有老人。以前孩子在油田学校上学,因为离家近,接送很方便,不影响自己挣钱养家;而现在,让自己的两个孩子到5公里外的第九小学读书,自己得一天来回八趟接送,自己这个年纪(90后)也没车,养家的工作也做不成了,而且去那个学校要经过一条大公路,那里是事故高发地段,每个月都有车祸发生,常常是那些重型的货车把人碾碎的那种。

  还有家长说:我父母亲年龄大,都快80岁了,我现在既要照顾孩子,又要照顾老人,还要上班。如果说把孩子弄到第九小学的话,我的工作就没法做了。我们东明的都知道,从东明汽车站到陆圈的那个十字路口这一段是车祸高发区,大车众多,还有那私家车就更多。你想去接孩子,接孩子的那条路,就是学校门对着的那条大公路,它不像我们油田学校是在社区里面,在社区里面这个安全系数高,孩子放学,家长可直接带走,但你在新学校,即使你有车,孩子也不能出校门直接上车,他们需要经过一个公路才能上车,这个安全系数就低很多。

  家长们说,自从去相关部门反映问题后,家长们就不断接到学校、居委会、派出所的警告电话,迫于压力,大多数家长只好违心地选择一些很远的学校或虽然近但条件很差而且已大幅超员的农村学校为孩子报了名,报名费和校服费,小学五六百,初中上千。尽管如此,家长们表示,如果油田学校保住了,他们宁可损失这些报名费,也愿意让孩子回到油田学校来上学。可见家长们对保留学校的态度是多么真切和坚定。

  “就近入学”的“就近”是指离你家相对较近。“就近入学”是国家通过法律赋予广大小学生、初中生的宝贵权利。

  为保障我国义务教育的正常实施,早在1986年,国家在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九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适当设置小学、初级中等学校,使儿童、少年就近入学。”《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第二十六条规定:“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的设置,由设区的市级或者县级人民政府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小学的设置应当有利于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这些是对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学政策在法律上的明确规定。这些规定,明确了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的权利,明确了地方各级政府保障其在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权利的义务和责任。就近入学的政策目标就是为每一个儿童提供平等的受教育的权利,确保教育的公平原则。

  东明县相关部门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关闭油田学校,都不能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剥夺孩子们“就近入学”的权利。

  三、学生家长对闭校停学的质疑

  该公告发出后,学生家长们都感到很疑惑:一直好好的学校,怎么突然就成“危房”了?

  该校房屋稳固坚实、整洁干净,令人爽心悦目,实在无法与“危房”挂上勾。

▲家长们提供的油田学校校舍图

  笔者也获得了该校近期的实景照片,感到确实是一所稳固整洁的学校。

  对此,学校领导拿出了一个“危房鉴定书”。

  而家长们担心:如果是领导为了达到关闭学校的目的而与一些单位“合谋”,故意“找茬”,那就麻烦了。

  结果,家长们还真发现了问题。对此,家长们提出了以下质疑:

  1、作为油田学校的学生家长,仅仅是在7月18 日学校各班级微信群里,收到一份“没有加盖任何公章的、写有教学楼有安全隐患需要停学及对学生简单进行分流处置的”所谓“公告”后,至今未得到任何书面回应。

  2、学校方面提供的“校舍情况鉴定报告”存在诸多问题。第一次提供的,鉴定机构资质已过期两年;第二次提供的,鉴定书内容存在多处更改;两次鉴定书内容不符。

  3、“公告”文件中提出的“决定没必要加固继续使用,关停学校”,并未告知“由政府哪个部门申请进行的鉴定,哪个部门召开的有关会议,哪个部门领导对决定的内容进行审核、审批的”,至今没有见到任何与之相关的公开的、权威性文件。

  有家长提出:我也不说他们造假,只类比一下。东明油田学校建校比采油六厂的居民楼要晚建10年,而六厂的居民楼没一个是危房;我上小学一年级时候的那栋楼房,比东明学校早建10年以上,现在派出所还在那里使用,也没说是危房;东明油田学校原名中原油田第14中学,比它建校早的中原油田1中、2中、3中……13中都没有危房,为何独独这14中是危房?

  学生家长们的质疑有理有据,东明县相关部门应当积极作出回复。

  四、家长和孩子们的维权

  为了争取保住法律赋予自己孩子“就近入学”的权利,学生家长和孩子们在看到“闭校停学公告”后,进行了积极的维权活动。

  7月19日,学生家长们就到东明县油田学校与校领导沟通,未能达成共识。于是,家长们先后去了东明县县委、东明县教体局、东明县信访局以及菏泽市教体局、菏泽市信访局反映问题,结果均未得到正面的书面答复,仅仅是口头的答复,而且内容反复改变,部门之间互相推诿,这给家长们造成很大困扰。

  为了表达保住学校、就近入学的愿望,家长和学生们还在校内和校门口打出“我要上学”的横幅,其无力和无助之情令人动容。

  很多学生家长联合书写并上报了《关于强烈建议保留东明县油田学校的请愿书》、《关于再次恳请对东明县油田学校因危房停学和学生安置方案涉及有关问题进行答复的报告》、《东明县油田学校全体学生家长致各位领导的一封信》,还发起了近千人的实名签名活动,引起了多方关注。

▲部分家长在维权请愿书上的签名

  五、对关闭学校的动因探究

  一所好好的学校,为何突然被宣布要关闭?

  从家长们提供的信息,结合当今的国情,笔者试图探讨一下原因。

  如今,全国许多地方的房地产业出现下滑趋势。为了促进房地产业的发展,一些地方领导披挂上阵,最有名的恐怕是很多人看过的“买了一套买二套,买了二套买三套,买了三套买四套”的石门县委书记鼓励官员买房的视频。

  东明县领导是否也有推动房地产业振新的初衷?

  一般来说,地方领导为了发展经济,推动房地产业振新,别人无权说三道四,但如果为了推动房地产业而损害老百姓的利益特别是危害了孩子们就近入学的权利,这个就不得人心了。

  家长们反映,油田学校周边的楼房已全部卖光,而第九小学周边还有几十栋楼房待售,这个信息无疑使人产生一些联想。

  总之,不管怎么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一切要以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千家万户的便利为出发点,这才是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

  六、学生家长的最低要求

  保留东明县油田学校是家长们的强烈愿望,家长们表示,退一步讲,如果万一不能如愿,而能将“东明县恒世中学”作为解决问题的一个选项,也是他们愿意接受的一个条件。他们提出:

  坐落在采油六厂的原为民办学校的“东明恒世中学”才刚刚投用两年,各项设施完好,因教育改革现已被东明县教体局收回,作为公立学校使用。按照国家“就近入学”的原则,无论是将“东明县油田学校”先整体搬迁至该校区进行暂时性过渡,待油田学校修整或重建后再整体搬回,还是将该校区作为“东明县油田学校”的新校区,都是解决“油田学校因危房停学问题”的最优选项。这样的话,不仅能解决好目前东明县油田学校1000余名在校生的“就近入学问题”,而且从根本上很好地保障了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们就近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权利!可以说是“功在当今、利在后世”的大实事、大好事!是父母官彻底解决好问题而最应该考虑的一个选项,最应该积极推动的事项!

  以上方案,也是家长们在万般无奈之下提出的一个合理要求,希望父母官能认真考虑和接受。

  七、结语

  东明县油田学校被宣布闭校停学的风波,涉及闭校程序不规范、鉴定报告有疑点、危害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影响上千家庭的利益等问题,决不是小事。希望东明地方父母官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出发,尊重民意,切实为保障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着想,积极保留东明县油田学校,以解决孩子们“就近入学”的大问题!这是东明油田学校上千名学生家长的心愿,也是全国所有有爱心有正义感的人士的心愿!

  日前,抖音等相关平台已发布了很多东明油田学校闭校停学的视频,引起全国众多网友的关注。鉴于该事件牵动上千家庭的切身利益特别是涉及到上千孩子成长的大事,该事件很可能进一步发酵。

  我们拭目以待!

 

  附录1:油田学校学生安置公告

公   告

各位学生家长:

  经山东省建设建工集团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对我校教学楼、办公楼结构安全性鉴定。教学楼、办公楼为砖混预制板结构,抗震构造措施与国家现行《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2010 2016版)构造要求有较大的差距,有较大的安全隐患。需对该工程做全面加固处理,但是加固工程难度大,且达不到国家现行规范规定标准,加固费用严重超过新建工程,故无加固之必要,建议拆除重建。报经东明县教体局研究批准,学校内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在校学生安置方案如下:

  一、我校小学部在校生可到第九小学就读。初中部在校生可选择到陆圈一中,或陆圈二中就读;或城区设置的有寄宿制条件的学校就读;

  二、我校在校生中在城区有房产的,可持有效证明材料,到对应学校就读;

  三、在我校已预报名的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和插班生不再招录,可按照县局招生政策自主解决。

  东明县油田学校

  2022年7月18日

  附录2:

关于强烈建议保留东明县油田学校的

请 愿 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

  你们好!

  我们是东明县油田学校的学生家长。在今年的7月18日,我们在各年级的班级群里均收到了所在班主任发布的一份“公告”。该“公告”提及:我们孩子就读的“东明县油田学校”因为“教学楼、办公楼为砖混预制板结构,抗震构造措施与国家现行《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2010 2016版)构造要求有较大差距,有较大安全隐患,而被建议拆除重建”。报经县教体局研究批准后,决定“学校内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并提供了在校学生安置方案,且一些班级已在群内开始退还在上学期上交的新学期的教辅费、保险费。

  事出突然,此事件在家长和学生中造成了巨大影响,对整个六厂社区和周边村居也造成了很大影响。对此,作为该学校的学生家长,我们有一些疑问,更有一些合理的请求,向各位领导反映,恳请领导在百忙之中对该事件予以关注,并积极推动该问题得到尽快合理的解决,因为这牵涉到的不光是1000多名学生和1000多个家庭,还会影响到整个六厂社区的和谐稳定,乃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一、东明县油田学校在“六厂片区”地位重要,不能简单地“一停了之”

  1.六厂地理位置特殊,距离东明县城和陆圈镇都有着一定的距离,但是该区域内有明苑、祥苑、馨苑、恒世未来城等多个小区,以及辐射周边的王官屯、裕州屯、穆庄、岳蒋庄等村居,区域内常住人口密度大,适龄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儿童和少年更多。近年来,“东明油田学校”恰在此处发挥了其在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学”的优势资源地位,给社区内及其周边小区和村居内适龄儿童家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安全方面的保障。一直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油田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油田学校办学越来越好,目前在校生1000余人,可谓生源充足,发展良好,绝大多数在此购房或者租房的家长,都是奔着这里良好的教育资源,而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由于“油田学校”的存在。油田学校这么好的教育资源惠及到这么多的家庭,大家更是对学校和孩子们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怎么能“说停就停”呢?!

  2.对于学校撤并,教育部有着明确规定,须按照“科学评估、应留必留先建后撤、积极稳妥”的原则从严掌握,统筹考虑教育教学实际、群众意愿和家庭经济负担,严格履行撤并方案制订、论证、公示等程序,坚决防止因为学校撤并导致学生上学困难甚至辍学、失学。可在此次事件中,家长们没有看到“任何有信服力的撤销学校的依据和文件(包括何时制定的方案、怎么论证的、为什么没有提前公示)”,只是由各班主任在班级群简单转发了未加盖公章的电子版“公告”,就单方面通知家长“学校没了”,且亦未明确提出到底是要“撤销”还是“重建”。我们恳请相关部门能为我们提供具有权威性的有关文件,并严格按照撤并程序执行,依章依规办事!

  二、提供的3所对接学校,不能很好解决广大家长的“后顾之忧”

  1.东明第九小学、陆圈一中离六厂的距离都在5公里左右,上下学所经道路主要是327国道,车流量大、车速快,而且重型货车不断,这么远的车程,爷爷奶奶接送孩子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在建中的“东明县第九小学”位于“城区三小车辆禁行区域”内,这些年迈的老人又该如何去接送孩子?而陆圈二中离六厂的距离更是有10多公里,用这么远的学校来兑现“就近入学”的承诺,是不是很牵强?态度上是不是有些应付?还有就是,以后六厂区域内的适龄孩子们又该怎么入学?

  2.作为学校小学部的对接学校——东明县第九小学,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单从硬件方面就根本不具备“学校”的资格。就是按照有些领导口头所回复,保证9月1日可以做到桌椅进教室,但是40天的时间,路面、墙体、厕所、操场是否都能正常使用?施工设备是否能撤出校园?新校舍装修后未经过足够长的通风时间除去有害气体,会不会对学生的身体造成危害?这是否属于“不适合办学”的范畴?没有家长接送的孩子该如何上下学?中午不能回家的孩子吃饭问题怎么解决?

  3.如果我们这些没有城区房产家长让自己的孩子进入县城就读,无城区房产证明的“中考指标生”问题怎么办?能否保证我们能享受到平等的待遇?

  三、能否利用“东明县恒世中学”教育资源,做到“两全其美”

  据我们了解,六厂“东明县恒世中学”已经由东明县政府接管。该学校与“东明县油田学校”位置相近,两校间距离不足1公里,而且是才投用两年的校园,学校配置完善,目前又正好闲置。能否考虑将“东明县油田学校”目前在校的1000余名“公办在校生”,先整体安排到该校区上课?待“东明县油田学校危房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后,再整体搬回?或者更进一步,将“东明县油田学校”整体迁往“东明县恒世中学”?这样一来,不仅很好地解决1000余名“公办在校生”上学问题,更能很好地解决后续的“六厂片区”居民和附近村居群众子女的“就近入学”问题,让国家的“就近入学”政策惠及更多的群众。

  全体学生家长们是理智的,事件发生后,一直在积极主动的寻求解决的方法。此前,我们已经向东明县教体局反映了有关情况,但是至今没有得到令人信服的、让人满意的答复或解释,学校方面也一直在动员家长尽快选择意向、催促家长尽快收取退还费用。

  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情系民生,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惠及更多人民群众的政策举措,深得人民群众认可和称赞!恳请各位领导能够认真倾听我们的合理意见,充分考虑我们合理的诉求,科学研究论证后,使“东明县油田学校”得以保留,并研究落实好应对措施,充分保障好孩子们就近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合法权益,让广大家长们更加放心和满意,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情系群众、关注民生的为民情怀,也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对人民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也一直在遵循着这一要求,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更是家庭的希望。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群众,但同时更作为一名学生家长,我们不想“舍近求远”,就是想实现“让自己的孩子能够就近入学”这一美好愿望。

  上述情况汇报和问题反馈,是我们这些做家长的最最担心和关注的!也是需要各位领导能尽快予以答复或解决的,再次恳请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对此予以关注,并推动问题得到尽快解决。

  此致,

敬礼!

  东明县油田学校学生家长

  2022年7月22日

  附录3

关于再次恳请对东明县油田学校因危房停学和学生安置方案涉及有关问题进行答复的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

  你们好!

  作为东明县油田学校的学生家长,之前,我们已分别向东明县、菏泽市有关领导、部门反映了“东明县油田学校因危房停学和学生安置方案涉及有关问题”。时间已经过去近一个月,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学,但是,至今未得到令人信服的、满意的答复。

  在此,我们再次恳请对有关问题进行答复,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校方面或作为学校主管部门的教体局,至今未对危房鉴定书进行公开或公示,未出具加盖单位公章的安置方案。对此,我们存有质疑。我们恳请相关部门能为我们提供带有政府文件标识、写有发文字号并加盖单位公章”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权威性文件,并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执行,依章依规办事!

  二、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就算是被鉴定为危房,应该整体转移学生和老师,而不是一直催促让选择填报对接学校,就这样“简单粗暴”地将1000余名学生“一一遣散而了之”!因危房停学不怕,怕的是不积极面对和解决问题,甚至是搁置问题、避重就轻。

  三、东明油田学校为东明县直属学校,在校生规模远超国家规定的办学标准,而且后续生源充足。东明县六厂地理位置特殊,距离东明县城和陆圈镇都有着一定距离。该区域内有明苑、祥苑、馨苑、恒世未来城等多个小区,以及辐射周边的王官屯、裕州屯、穆庄、岳蒋庄等多个村居,区域内常住人口密度大,适龄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儿童和少年更多。东明油田学校恰在此处发挥了其在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学”的优势资源地位。作为这个片区的居民,对这个学校都抱有强烈期盼,更要各级党委和政府真正本着“以人民为中心” 的思想,尽快妥善解决好该问题,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还祖国的花朵一个美好的明天!

  我们再次重申,我们这些学生家长,都是普通百姓,我们去学校交谈,我们上报材料、反映问题,不是给党委和政府找麻烦、去添乱的,我们只是努力尽一名家长的本分,只是想给领导说明情况、反映问题,给自己的孩子争取一个“就近入学”的机会。恳请各位领导、各有关部门能予以足够的重视,充分考虑“六厂片区”九年义务教育存在的实际情况和迫切需要解决的真正问题,切切实实解决好祖国花朵上学的问题!(鉴于知识有限,若有不当之处敬请领导指正!)

  此致,

敬礼!

  东明县油田学校学生家长

  2022年8月17日

  附录4:

东明县油田学校全体学生家长致各位领导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领导:

  你们好!

  “东明县油田学校因危房停学”问题发生后,作为东明县油田学校的学生家长,为了争取孩子“就近入学”的权利,我们一直在通过正当途径,积极、合理地向有关领导、有关部门和学校方面提出问题、反映诉求。但是,事情发生已一月有余,还有几天就要开学,至今我们仍未得到有关方面的积极回应。对有关方面对该问题的表现,我们深表失望!现将我们的疑问、诉求再次重申如下:

  一、我们的基本知情权被剥夺,对“公告”和“鉴定报告”,我们严重质疑!

  1.作为油田学校的学生家长,仅仅是在7月18 日学校各班级微信群里,收到一份“没有加盖任何公章的、写有教学楼有安全隐患需要停学及对学生简单进行分流处置的”所谓“公告”后,至今未得到任何书面回应!

  2.学校方面提供的“校舍情况鉴定报告”存在诸多问题。第一次提供的,鉴定机构资质已过期两年;第二次提供的,鉴定书内容存在多处更改;两次鉴定书内容不符。

  3.“公告”文件中提出的“决定没必要加固继续使用,关停学校”,并未告知“由政府哪个部门申请进行的鉴定,哪个部门召开的有关会议,哪个部门领导对决定的内容进行审核、审批的”,至今没有见到任何与之相关的公开的、权威性文件。

  二、我们孩子的“就近入学”权利被剥夺,对安置小学“第九小学”各方面情况,我们严重质疑!

  1.作为县教体局指定的分流安置学校的“第九小学”,目前其各项条件并未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各项设施均未完工,更谈不上达标验收,有实地拍摄照片、视频为证,去现场实地查看,更是一目了然。

  2.第九小学与油田学校在校生的家之间路途遥远,且途径路段主要为国道,车流量大、重型货车更是来往不断,接送孩子的大多是留守的老人,每天往返8次,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相比较而言,接送孩子面临的交通安全风险将远大于教学楼的风险,且大量时间白白浪费在接送途中,将会严重耗费家长精力和学生学习作息时间,对家庭的和谐、孩子的成长和教育十分不利!

  三、将“东明县恒世中学”作为解决问题的一个最优选项,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强烈期待!

  坐落在六厂的原为民办学校的“东明恒世中学”才刚刚投用两年,各项设施完好,因教育改革现已被东明县教体局局收回,作为公立学校使用。按照国家“就近入学”的原则,无论是将“东明县油田学校”先整体搬迁至该校区进行暂时性过渡,待油田学校修整或重建后再整体搬回,还是将该校区作为“东明县油田学校”的新校区,都是解决“油田学校因危房停学问题”的最优选项。这样的话,不光能解决好目前东明县油田学校1000余名在校生的“就近入学问题”,更是从根本上很好地保障了生活在这里孩子们“就近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权利”!可以说是“功在当今、利在后世”的大实事、大好事!是父母官彻底解决好问题而最应该考虑的一个选项,最应该积极推动的事项!

  四、有关部门的所作所为已经触犯教育部工作底线,侵犯人民群众利益,不利于社会和谐稳定!

  教育部要求,坚决防止学生因学校布局不合理出现上学困难或辍学,这是工作中的底线要求。但是反观有关部门、学校方面在对问题的处置方面,却十分简单粗暴。对于油田学校这样一个有1000余名在校生的学校的停学问题和广大群众强烈要求保留学校的合理诉求,有关部门、学校方面一直都是含糊其辞、再三推脱,从未设身处地考虑过群众的实际情况和由此给群众带来的诸多困难和困扰,在没有邀请任何一位家长参与,未经过充分调查研究,没有任何民主可言的情况下,越过教育部工作底线红线,造成“学校停止办学,并强行分流1000余名在校生,且根本不顾及六厂片区群众对九年义务教育的真实诉求”这一既定事实,程序已经严重违规,严重触犯教育部工作底线,侵犯人民群众利益,十分不利于社会和谐稳定!

  五、我们为孩子争取“就近入学”的态度是坚决的、一贯的,恳请各位领导、各有关部门予以正视和重视!

  对于上述情况或问题,通过正规渠道,我们已多次向多个部门反映和提出,但均未得到正面的书面答复或回复,仅仅是口头的答复,而且内容反复改变,部门之间相互推诿。

  1000余名学子背后是1000多个家庭,面对突如其来的孩子上学问题,我们犹如掉进了万丈深渊!每天都焦虑,无法踏实的工作和生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更是民生之本,事关每一个普通的家庭和每一名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身为一方的父母官,就要造福一方百姓!恳请各位领导、有关部门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落实国家就近入学政策,对于我们这些世代生活在六厂片区的普通百姓孩子“就近上学”问题反馈和合理诉求,及时、积极地给予书面答复和妥善解决!

  开学在即,为了孩子上学的问题,我们每天都在在痛苦的边缘挣扎。恳请有关领导、有关部门,本着谨慎负责的态度,及时召开家长会议,积极推动问题解决。我们全体学生及家长将在9月1日上午,在东明县油田学校等待“带有政府公章的书面文件答复”!如还是像以前一样推诿敷衍,我们将遵照国家信访条例,逐级向市、省、部级信访政府部门,乃至中央巡视组反映情况和问题!请不要低估我们家长为孩子争取“就近入学”权利的意志和决心!必要时候,我们将拿起法律的武器,去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我们相信,各位领导、有关部门一定会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动问题得到尽快妥善解决!

  此致,

敬礼!

  东明县油田学校全体学生家长

  2022年9月2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