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焦点

美女巨贪蒋艳萍:色诱40多人,被84岁老汉扳倒,因怀孕被判死缓

时间:2023-05-11 07:22:27  来源:网易号  作者:历史一鉴

她普通家庭出身,只有初中文凭,没有任何开挂背景。却在短短13年间,从一个一无所有的下乡小知青,一跃成为副厅级干部、建筑集团大领导。

因为人美、嘴甜、会来事儿,她曾被追捧为“芙蓉花”,却也是公认的“罂粟花”。

靠美色上位,她大肆实施性贿赂,接连让40多个领导拜倒在石榴裙下,为她鞍前马后、铺路上位。哪怕进了监狱都不安分,连看守所副所长都成为她的裙下之臣。

利用职务之便,她贪污腐败、受贿受贿千万巨款,领着家人同流合污,共享荣华富贵。


 

她就是“三湘第一女巨贪”蒋艳萍。她是如何一步步上位的?最终下场又是如何呢?

不伦恋情,竟是圈套

1999年10月的一个周六,湖南长沙长桥看守所的所长周立宏如往常一样,一大早例行巡视、嘱咐一番后,便动身回了位于县城的家中,准备好好过个休息日。

不料当天晚上,因为一个突发状况,周立宏急匆匆又赶回了看守所,径直敲响负责值班的副所长万江的房门。

敲了几下没动静,他顺手将门一开,竟赫然看见,万江浑身赤裸,正搂着个女人酣然大睡,场面极其少儿不宜。

周立宏下意识转过身,想要回避。可当视线无意中瞥见那个女人的脸时,他猛然愣在原地,惊出了一身冷汗。

因为这人不是万江前来探班的妻子,而是监狱里的一名死刑犯——蒋艳萍。


 

狱警和囚犯私相授受,行苟且之事!且不论这个行为是否犯法,其至少违背了纲常伦理道德,一旦传出去,整个监狱都会声名狼藉。

况且,周立宏与万江搭档多年、私交颇深,他实在不忍心“大义灭亲”,眼睁睁看着好友受处分。

经过一番心理斗争,周立宏狠狠教训了两人一顿,让他们保证不再往来后,最终决定帮忙隐瞒。

奈何,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这桩丑闻还是如同插上翅膀般,传得沸沸扬扬,很快就闹得人尽皆知的地步。然后没多久,便被几名大公无私的狱警,举报到了湖南省公安厅。

经上级部门调查核实,万江被撤职查办,并被判处了7年有期徒刑。

出乎意料的是,虽然被这场私情搞得身败名裂、前途尽毁,万江却毫不后悔。甚至站到法庭之上,他还一脸痴情的公开示爱说:

 

“我这一辈子都难以忘记她的那双眼睛”。

 

反观蒋艳萍,得知万江的下场时,仿佛天生含情脉脉的眼神变得冰冷无比。一张嘴就是不屑的嘲讽:

 

“他活该”。

 


 

前不久还在浓情蜜意、肌肤相亲,结果情人刚一出事,她立马翻脸不认人、

蒋艳萍态度巨变背后,其实她压根没有对万江动过半点真心。这段露水情缘从头到尾,都是她精心设计的圈套而已。

勾搭领导,以色上位

时间拉回到13年前。

1976年,蒋艳萍还是一个17岁的小姑娘。受国家上山下乡运动影响,她被安排到湖南省茶陵县农村插队。

蒋艳萍是茶陵县城本地人,虽然家境称不上穷困潦倒,但由于父母重男轻女思想严重,家里孩子又多,她从小就备受忽略,被要求处处忍让。

例如因为同时供养几个孩子念书,负担实在太重,蒋艳萍初中毕业便被迫辍学。


 

不幸的童年,不公正的家庭待遇,对蒋艳萍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了深刻影响。

她憎恶贫穷,贪慕虚荣;狂热的追求且享受特权;同时也深深信奉一条残酷的森林法则:无论想得到什么,都得不择手段、不计代价的自己争取。

就这样,因为不愿下田种地、挑粪施肥,不安现状的蒋艳萍开始寻求往上爬的方法。

由于一没学历、二没技术、三没背景,难以通过正当途径在短时间内达成目的。

蒋艳萍思来想去,觉得姣好的面容、纤细的身材,和年轻这个最大的资本,就是她最好、也是唯一的“武器”。


 

几乎没做什么犹豫,她很快就设法勾搭上了一位公社领导。

哪怕对方年近五旬、其貌不扬,蒋艳萍毫不在意。她摆出一副崇拜的娇俏模样,甜言蜜语,主动献身,将公社领导迷得神魂颠倒,恨不得将心掏出来给她。

第一次用身体做交易,仅仅一年时间,蒋艳萍就在领导的力荐之下,顺利转入湘潭市某工厂做工。她也是全村知青当中第一个被招工的。


 

1978年,刚进入工厂没多久,蒋艳萍便梅开二度,迅速傍上了一位到厂里视察工作的重要领导。并在其暗箱操作之下,顺利进入湖南建筑工程集团六公司旗下的碧波商场,成为一名捧着金饭碗的国企职员。

紧接着,她又将六公司主管机关的一位副主任,发展成为自己的“入幕之宾”。随之在25岁那年,从基层的仓库管理员,一举被提拔成碧波商场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蒋艳萍并非一个纯粹依仗美貌上位的花瓶。恰恰相反,她颇具能力、实力和冲劲儿。

那几年间,她靠自学考上了湖南财经学院,勤奋刻苦,学习到大量专业知识和技能。

80年代中期,碧波商场连连亏损、面临倒闭危机之时,她挺身而出、稳定大局。不仅成功扭亏为盈,还一手将其发展壮大为全长沙首家特色建材、装饰商场。

可以说,从碧波商场经理,做到湖南省建六公司劳服公司经理,蒋艳萍全凭实力和成绩。而在这个岗位上,她大幅改善经营状况的种种举措,更是令所有人刮目相看。不少领导和同事都纷纷夸赞她,前途一片光明。

而且在此期间,蒋艳萍还与湖南长沙某省级医院的医生张德(化名)相爱,组建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谓事业、婚姻两得意,成为全家乃至全县的骄傲。


 

只可惜,“人心不足蛇吞象”。尽管已经获得了大多人所渴望的一切,却始终填不满她的胃口。

她就如同一个瘾君子,对金钱、地位、特权彻底上了瘾。

后来被记者问及,是如何实现升官发财的梦想时,蒋艳萍还直言不讳的回答说:

 

“无非就是钱和色,也就是你们所说的肉弹。”

勾结家人,贪腐千万

 

蒋艳萍曾说过一句相当惊世骇俗的话:

 

“男人玩女人可以不讲档次,女人玩男人就不能不讲档次了。在男人当权的社会,只有懂得充分开发利用男人价值的女人,才能算得上真正高明的女人。”

 

而蒋艳萍口中所谓“有档次的男人”,归根究底就是官职比她高、人脉比她广,能成为她上位垫脚石的男人。

总之,从湖南省原计划委员会主任陈作贵,到湖南省原邮电管理局局长兼党组书记张秀发。

蒋艳萍接连勾搭上了40多名领导干部,借助他们的力量步步高升,最终在1997年4月正式升任湖南建工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成为副厅级干部,简直风光无限。


 

正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尽管家庭并没有带给蒋艳萍太多快乐记忆,但大权在握后,她还是不留余力的给全家上下大开后门。

无论男女老少、学历高低,是否有经验能力,但凡沾点亲带点故,通通被她安排进了曾经主管的省建六公司劳服公司。

弟弟蒋绍文是副科长,妹妹蒋兰萍是副经理,只有初中文化的舅舅成了副总工程师,就连年迈的母亲都当了会计。

一时间,省建六公司劳服公司变得好似,他们蒋家的家族企业一般。真真就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真实写照。


 

搭建好“情人后台”和“家族关系网”后,蒋艳萍开始疯狂敛财。她从各个了领导情人那儿,获取一单又一单价值数亿的大项目,从中私吞回扣。甚至编造虚假工程,诓骗国家财产。

哪怕一笔几乎没有什么油水的维修工程款项,她都能硬抠出十几万块装进自己的腰包。

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蒋艳萍担任副厅级干部的短短两年间,就贪污受贿了约940万巨款,其中一半以上她连具体来源都说不出个所以然。

再加上其家人、亲戚所贪污的款项,无疑突破了1000万元大关。

图片源于网络

要知道,那可是90年代末,中国城镇职工的平均月薪还不足500块钱,“万元户”那都是公认的富贵人家。

蒋艳萍一家贪腐的这上千万巨款,那是直接打破了建国以来湖南省最大犯罪金额记录。

好在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蒋艳萍奢靡的作风,和酷似“女皇帝”的狂妄做派,最终传到了陈荣杰的耳朵里。


 

陈荣杰是湖南省人大代表,曾在居委会担任义务监督员。他向来刚正不阿、嫉恶如仇,尤其看不惯贪官污吏。

退休后的20年间,他一连帮助政府打掉了20多个贪官,人送外号“太平洋警察”、“贪官克星”。

自1988年从碧波商场职工手中,收到关于蒋艳萍贪污公款的举报后,陈荣杰就一直关注着她。

奈何因为蒋艳萍头顶的保护伞实在太多,盘根错节,陈荣杰递出的举报信全部石沉大海。他只能从长计议,花费整整10年时间,不断收集证据,并多次亲赴北京向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最终引起了中央领导的注意。


 

1999年7月,中共湖南省纪律检察委员会正式对蒋艳萍实施“双规”。

她锒铛入狱,并于2001年7月24日,因犯受贿罪、贪污罪、介绍贿赂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至于她的母亲、弟弟和妹妹,这些心甘情愿与她同流合污的亲人,也都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狱中怀孕,逃避死刑

事实上,对于自己犯下的过错,蒋艳萍心知肚明,也清楚自己定是死刑无疑。

但她并没有因此悔不当初、自暴自弃;反倒从被警方逮捕的那一刻起,就开始绞尽脑汁思索着逃避死刑的方法。

毕竟,她17岁时,就能为脱离农田以色事人、用身体开路。如今又怎可能轻易认命。

而自打被关进湖南长沙长桥看守所后,副所长万江就成为了她精心挑选的“猎物”,她试图逃避死刑的垫脚石。


 

就在主动对万江示爱的前几天,蒋艳萍的一位特殊挚友前来探监。他不仅买通狱警,偷偷带进来一万块现金和几套华丽服饰,还扔下了一根“救命绳”。

他表示,《刑事诉讼法》明确规定:在执行死刑前发现罪犯正在怀孕的,即应停止执行,报请核准死刑的人民法院依法改判其他刑罚。

换而言之,设法在监狱里怀孕,就是蒋艳萍唯一自救的方法。

而她之所以选中万江,一来是因为其副所长的身份,多多少少有点权力;二来,凭她阅人无数的丰富经验,万江一看就是贪财好色之人。

计划实施得非常顺利。蒋艳萍用朋友带来的服装首饰,将自己打扮得光照彩照。她主动接近万江,一边花言巧语吹捧他,满足他作为男人的自尊心;一边捏造婚姻不幸的谎言,勾起他作为男人的保护欲。

与此同时,蒋艳萍还买来市面上最贵的香烟、酒水,用糖衣炮弹不断激发着万江的贪欲。

就连其他基层狱警,都没少从蒋艳萍那儿拿些小恩小惠。然后因为吃人嘴短,拿人手软,只能乖乖的装聋作哑,为两人的幽会腾空间。

经过一段时间眉目传情的酝酿,两人最终在一天夜里,借着酒意睡到一起。


 

此后,只要所长周立宏不在,蒋艳萍和万江便会以情人相称,整日出双入对、同床共枕,毫无顾忌的秀恩爱。直到1999年10月的那个周六,意外被周立宏抓了个现行。

值得一提的是,从周立宏决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到其他狱警向上级举报的这期间,蒋艳萍还穿着性感的带着1000元红包,试图勾引过周立宏。

不料,周立宏正是因为犯过生活作风问题,才被降职到这里做看守所所长的。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当下的他对于这种男女关系,恨不得有多远躲多远,所以严词拒绝了。

眼看怀孕计划算是彻底破产,蒋艳萍为此大动肝火,认为万江实在没用。这才会上演开头翻脸不认人,嘲讽其活该那幕。

不过事实证明,蒋艳萍的气撒早了。因为东窗事发不久后,她就出现了孕吐反应,并安全生下了一个儿子。

她如愿以偿,在2003年2月被改判死缓。后来又因狱中表现良好,多次获得减刑。


 

只不过,对于这个结果,蒋艳萍并没有预想当中开心。

入狱期间,丈夫以她为耻,与其离婚;弟弟、妹妹和年迈的母亲都深陷牢狱之灾;就连唯一没有参与其中的老父亲,也因无法接受家庭变故,一气之下骤然离世;至于那个“不光彩”的孩子,刚出生就被送到儿童福利院,直到万江出狱后被送到他身边,与她俨然没有什么关系。


 

人到中年,家破人亡,丧失自由,声名狼藉。这其中滋味,终于让蒋艳萍萌生了深深的悔意。

这些年来,她开始积极立功,以自己为反面案例四处演讲,警示大家引以为戒。只希望她的悔意是真心的,而不是为了减刑的有一个奸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