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图片

我与中红网总编江山老师的第一次见面

时间:2019-01-12 18:35:38  来源:搜狐网  作者:杨家岭的早晨

 

 
我与中红网总编江山老师的第一次见面
江山,新华社高级记者、中红网总编,如他的名字一样,退休后依然肩负着身上的使命——传承着红色文化。
2017年四月末的一天,北京街头一片春意盎然,暖风中,我和延安时期建筑专家(中共七大礼堂的设计者)杨作材四女杨宏阿姨从亦庄乘坐地铁再换乘汽车于黄昏时分走进位于西二环的天宁寺前街的北京唱片公司内,这个不足20平米的办公室,就是江山老师的红色文化根据地。
 
 
不知道是屋里的红色图书杂志多的缘故,还是地方太小的缘故,一走进小屋里,顿时就有被浓浓的感情和厚厚的红色文化所包围。两边的柜子,堆满了红色旅游和红色文化的书籍。桌椅背后的一张油画吸引了我,那张油画是毛主席正在床上躺着看书,周边也堆满了书籍。
 
江山老师,1米8的个头,一个十分和蔼的老人,一个十分执着的红色文化传承人。这是在一本杂志上看到朱德委员长与江山老师的一张合影照片,那时候江山老师还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据随我同去的朋友讲:江山老师曾经是周总理的贴身文字记者,后来周总理是媒人,把河北省省委书记吕玉兰介绍给他,后来我在手机上又看到他与习总书记的合影,更加让我对眼前的这位老人敬佩不已。
 
关于中红网的创建:
他说:“当初创办这个网站,就是为了感恩,感谢毛主席、感谢共产党。同时,也是为了抢救红色历史文化资料,传承红色精神。”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他给我看他当年采访周恩来,朱德同志的老照片,瞬间,我被眼前的这位老人打动了,是啊!这位走过革命时代的同志,身上依然保留着那个年代的工作作风。令人深思、令人感动!
中红网
 
江山老师,为我讲他创办中红网的前后,最初,他是总编兼记者,外聘了一个技术人员,她女儿是编辑,三个人就这样开始了红色文化的传承路。十几年来,中红网始终坚持以国家利益为重,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新闻的真实、权威和客观的一贯原则。其宗旨是:打造红色平台、延续红色生命。目前,红色旅游网已和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新浪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 、中青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等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建立了合作关系,与全国各地数百个网站建立了友情链接。
 
相处的两个小时中,江山老师的电话不断,都是革命后代们跟他在“约稿”,江山说:“革命后代们只要在一起,就会给他打电话或者发来文稿和图片,然后网站编辑在整理编辑刊登”。他又推出了“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大讲堂”、“革命英烈故事大讲堂”效果非常显著。
正在言语间,他突然说,手头有个要紧的稿件赶一下,让我们等他八分钟。看着这位头发斑白,瞬间又投入进工作中,难免让我想到主席在杨家岭居住期间,废寝忘食的工作情节,那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此刻却在这位老同志身上上演。是啊!看看很简单的事情,其实很费精力,往往他们来的稿件和照片都需要重新编辑,然后在仔细校对,因此,为了及时发稿,江山老师饿的时候还常常用家乡的黄豆充饥。
 
离开时,江山老师送我走了很远,他说,爱一行就要精一行,第一次见我,就被我的真诚和朴实打动,一个80后的女孩,喜欢红色文化,难得的缘分,他为我竖起了大拇指,并叮嘱我一定要把红色文化传承下去。
 
 
2018年小编与毛主席警卫员石国瑞之子石小庆、毛主席侄女毛小青、中红网总编江山在杨家岭中央大礼堂前合影
 
2017年小编与朱德孙女朱新华、毛主席侄子毛坚平、中红网总编江山在河北省永年合影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