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百姓眼里的抗美援朝战争

时间:2019-06-03 09:21:07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草民子皿

   探讨朝鲜战争离不开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历史常识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是正义的民族解放运动,在上世纪初波澜壮阔的展开,继十月革命成功之后,中国革命取得成功。

  社会主义是新生事物,虽不完善,却一开始就显出勃勃生机。

  斯大林忠实继承列宁的事业,在资本主义豺狼世界的重重包围之中,把一个打不过日本的旧俄罗斯变成战胜强敌德国法西斯和日寇的主力军,一个伟大强国。

  斯大林时代的苏联是人类解放的灯塔,是维护人类公理正义的社会主义国家,在和反共的帝国主义周旋的过程中,苏联要和帝国主义反共势力针锋相对,维护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利益,这点不能称之为霸权。说斯大林时代苏联有霸权,是西方反共势力的污蔑,是帝国主义语言。至少在他逝世以前,苏联利益与人类利益一致,对此毛主席有详尽的阐述。

  例如雅尔达会议,没有请中国代表。那时中国是谁的天下?蒋介石。他为抗战做了什么?从东北一路逃进峨眉山。真正拼死拼活抗战的中国领导人还在延安。在东北浴血苦战的是中共领导的抗联,包括金日成领导的朝鲜支队。他蒋介石凭什么参会?既然毛主席不能参会,他蒋介石也别去,不给他头上涂光环,可贺可赞。

  日寇投降,旅大拔掉膏药旗,重插苏联红旗,完全正确。

  不然就得插青天白日旗或者星条旗。插哪面旗对中国革命有利,何用多说?苏联也从未声言,要永占旅大。只是何时交给何人的问题。

  朝鲜半岛,北部人民选择社会主义,建立人民武装,主要成分就是曾英勇与日寇及其帮凶军,以及后来与蒋匪军厮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朝鲜族部队。而南部,世界恶霸美国掏摸出一个极端反共分子李承晚,此人在金日成将军率北朝鲜军民与日寇及其帮凶军苦战时,远在美国吃香喝辣,声色犬马。日寇帮凶军中有一大批高丽棒子,地位比所谓满洲国的国兵稍高,日寇投降后惶惶然如丧家之犬,无处可去,只好投奔李承晚。西方反共势力豢养的走狗和法西斯匪徒纠和一处,杀害朝鲜革命群众的疯狂劲头不逊中国的蒋家王朝。三八线上狼烟四起,烽火不断。南朝鲜军常派小股部队进入北部骚扰,双方不时交火。一边是当年的抗日武装,另一边是日寇帮凶,基本还是同样的两军对垒,只不过战场换了个地方。

  受中国革命成功的鼓舞,朝鲜人民军大规模反击李承晚匪帮,社会主义正义之师一日千里势不可挡。美国强盗纠集众匪入侵干涉,同时入侵台湾护蒋。鸭绿江边战火冲天,边城被炸。中国坚决出兵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苦战三年,把强盗们推回三八线。

  中国完美践行爱国主义与国际主义相结合的原则,苏联

  爱国主义有余,国际主义不足。没有大规模出动空军。但也毕竟给了支持和援助。我军一夜之间成为空军强国,在上甘岭的战役中,美军也饱尝喀秋莎火箭炮的厉害等,苏联的支援功不可没。

  说抗美援朝战争胜利教训了美国的骄横,完全正确,但说也挫伤了苏联的霸权,不妥。斯大林时代的苏联不搞霸权。至于在国际共运中的领导地位,那是历史形成,成绩缺点,另当别论,但与霸权无关。斯大林时代,也不存在美苏争霸,只有共产主义冲击国际资本主义的疯狂围堵。斯大林死后,赫鲁晓夫大搞反革命修正主义,被赶下台后,基本上是一代更比一带坏,成为社会帝国主义,大搞霸权,直到红旗落地,亡党亡国。对斯大林时代苏联的看法,应以毛主席的论述为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