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他们为什么要搞乱香港?

时间:2019-08-20 16:19:03  来源:补壹刀  作者:胡一刀

 香港!这颗东方之珠,如今已经进入命运的关键时刻。

暴力、失序和谎言,近乎于让香港面目全非。这背后,谁是搅乱香港的黑手?它们究竟为什么想搅乱香港?

连日来,中联办、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甚至设立36年来发言人首度发声的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都把矛头指向了美国有关政客,他们是香港暴力犯罪分子背后的那支“黑手”。那么,搅乱香港是美国的“单兵突进”?还是多重势力的合谋?

壹 内应

学过唯物辩证法的人都知道,事物的内部矛盾(即内因)是事物自身运动的源泉和动力,也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而外部矛盾(即外因)则是事物发展、变化的第二位原因。因此,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套用在香港问题上,也是如此。

外部势力要想搅乱香港,必须借助于香港的“内因”。可以说,这个“内因”或者说“内应”,一部分是因为香港几十年来发展模式固化导致的,还有一部分是已经把西方民主当为自己“政治底色”,长期以来一直想让香港变“变色”(尤其是1997年之后)的人。

他们为什么要搞乱香港?

由于殖民时代的经济结构延续,造成香港经济高度垄断集中化,而1997回归时,被英国设计了极度自由的政府治理体系。在这种背景下,香港政府明显是一个“小政府”,法律、教育、媒体舆论等等非常重要的社会治理与影响支柱,别谈受控于特区政府,眼下甚至似乎站到了对立面。

过去殖民时代的香港,政经权力完全集中在英国统治者和他们的少数代理人手中,但集中经济和集中政治是匹配的。而现在,香港经济垄断、政治分散,经济基础显然与上层建筑不相匹配。这为香港一些人兴风作乱打下了基础。

借助于英殖民者设计的所谓“自由”政治制度,这些人将此作为“毒丸”使用。弱政府和松散的“民主”,使特区政府夹在资本和基层民众间,对任何一方都难有权威。恰恰是这些人中,一部分谋划着将这些香港暴力青年和示威者当做“炮灰”,煽风点火、推波助澜,换取自己的政治和商业利益丝毫不损。

他们为什么要搞乱香港?

另一部分以“民主派人士”的面目出现,在理念上甘愿成为西方的“马前卒”。怂恿香港年轻人的“港独民粹”,同时为境外势力的干涉铺路,还幻想玩“颜色革命”颠覆政权的把戏,让西方那一套引入香港。

这第一部分人以外逃不法商人,及与西方有着秘密利益勾结的群体为主。比如经常有媒体提到的“北楼余孽”(因为涉嫌巨额贪污行贿、违规操纵市场等行为而遭到通缉的),以及经营了《苹果RB》亏了十几亿港币,仍然活的很滋润的香港财阀黎智英等人。

这些人起初竭力在幕后掀起反修例活动,真正目的是保证自己可以长期在香港逍遥法外,同时还能让自己的经济收益不受损失。已经有媒体披露,他们最初为香港青年的暴力活动提供资金,为他们制造舆论声势。是真正意义上暴乱初期的引燃者。

他们在香港有各种资源,可利用资本榨取财富;他们在司法、媒体和商业圈子里拥有“人脉”和“消息”,所以目前在司法上还保有相对特殊性的香港,便成为了他们唯一的避风港。

他们为什么要搞乱香港?

这第二部分人的典型代表就是李柱铭、陈方安生和李卓人等,可以说他们是在政治上配合美国西方干涉香港问题的“内应”,甚至可以说是汉奸。

他们这些人以所谓“香港民主派领袖”的光环,积极地对港人制造“洋菩萨”能够挽救香港的假象。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日益感受到,在香港回归之后他们自身在香港政治圈中的存在感降低,被抛离感空前强烈。所以利用“反修例”和美国的支持,希望能搅乱香港,重新让自己在香港政治圈中发挥影响力。

而美国及其他外部干涉势力也很明白,他们在香港离不开一批汉奸人物的配合与助攻。所以,“狼狈为奸”是最贴切的形容。

从去年到今年,李柱铭、陈方安生和李卓人等老牌“民主领袖”与美国及西方政府、议会的接触达到空前密度,形成越来越肆无忌惮的勾结,这些勾结为香港街头政治的膨胀提供了罪恶的燃料。而黄之锋、罗冠聪等人,正接过他们的“衣钵”。

贰 美国

美国最近对香港问题的干涉,以及私下里对香港暴力活动泛滥的搅动,已经被中央政府的各有关部门N次点名。

很多人都已经注意到,香港围绕一项原本并不复杂的立法,从最初的争议激化成全港大动荡,直至暴力肆虐,冲击到香港法治的根基,事态的一步步发展与美国对中国的全局性施压,是多么地“合拍”。

他们为什么要搞乱香港?

从去年底今年初邀请香港“民主派代表”组团前往美国,与美国国会议员、政府高层多次会面,到美国高官和政客如今公开站出来为那些暴力青年的行为撑腰。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日前已表示,“美有关议员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煽动暴力犯罪,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表明,他们就是极端暴力分子背后的黑手”。

那么,美国这只黑手搅乱香港的目的是什么?刀哥觉得,其目的可能有三个。

第一,是瞄准了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从以关税为主贸易战,到美国开始动用货币政策,力图压低美元,再到美国财政部本月初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美国对中国的金融战事实上已经“箭在弦上”。如果说,贸易战是为了解决“贸易公平”的问题,那么金融战则关乎一个国家的经济金融安全。

他们为什么要搞乱香港?

很多人都记得,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中央出手救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这个地位暂时还没有内地的城市能取代。

美国没有傻到觉得自己能让香港进入西方怀抱,或者让她再度与中国分割。美国的现实目标只有一个,打掉香港全球第二金融中心的位置,让核心金融人才和其他高端人才出走香港。更要打掉这类人才对中国的信心,从而让人才和资金都从香港流出。

作为支撑香港繁荣稳定和正常运行的重要支柱,尊重法治和维护秩序是最重要的。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如果规则被破坏,外部资金就不敢来。如果资金不敢进入,香港就会变成“死港”。这是“黑手”掀起暴力,破坏法治和规则带来的最直接后果。

有香港经济学家告诉刀哥,而作为海外资金的流向,“旅游警示”是一个重要参考指标。就因为如今暴力活动泛滥,香港已经被20多个国家、地区发出旅游警示,这就意味着会带来非常负面的结果。

资本的一个特性就是“避险”,即便一个项目的前景很好,且产地不在香港本地,但只要主体机构在香港,也是会受到影响。金融服务业如今在香港GDP中所占的比重达到20%左右。如果没有资金流入和人才的保证,香港变“死港”,意味着连浑水摸鱼的人都没有。

第二,通过“颜色革命”,维护美国的霸权。

在最近有关香港问题的声明和议论中,“颜色革命”四个字被提及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无论从操作手法,组织方式还是最终的目标,香港暴力青年的行为已经分明指向了这已经滑向一场“颜色革命”。

他们为什么要搞乱香港?

美国的黑手为什么要在香港掀起“颜色革命”?一是这里一群它们可以操纵,也愿意为它们操纵的年轻人;二是美国当前认为唯一能够对自己的霸权形成挑战的,就是中国,所以要借香港消耗中国,并制造一个“颜色革命”的样板。

自从冷战掀起之后,美国一直认为谁挑战了它作为第一霸权的地位,它就要搞垮谁。这是它对“颜色革命”乐此不疲的一个很重要原因。美国的国家本性,就是把世界一切有利于美国发展的因素都吸收过去,把美国国内一切不利的因素都转移出去。

长久以来,美国通过金融霸权把世界的钱都装进自己的腰包;通过军事霸权,把战火烧向别国;通过文化霸权,把美国的那套思想塞进全世界人的头脑里。美国就是靠牺牲其他国家的利益,来换取自己国家的利益。

第三,通过搞乱香港,为自己的西方发展道路“挽回颜面”。

二十一世纪的中美之间在国际上的竞争,已经越发体现为不同发展模式的竞争。经过近30年的发展,中国的发展模式已经取得翻天覆地的巨大成就。相比之下,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发展道路遭到空前的质疑。

他们为什么要搞乱香港?

就连美国自身,如今也都步入相对衰退的轨道。国内更不用说,白人至上主义再次猖獗,种族主义言论此起彼伏,社会撕裂已经不仅仅是网上或者现实中的游行抗议冲突,最近美国发生的几起重大枪击案,几乎都是白人针对其他族裔残暴开枪。

自己已经变得很乱了,当然不能让竞争对手比我好。这是美国人的典型思维。所以,中国发展模式下带动的“一国两制”,成为美国人这次攻击的主要重点。他们搅乱香港,迟滞香港的发展,也是为了在国际上为自己带来话语优势。

叁 台湾

除了那些香港内部的“汉奸”,以及美国这只黑手之外,被提到最多的另一只黑手就是台湾。

今年7月31日,前香港特首董建华公开指出,“香港的事态演变、争议提升之快速、规模之庞大,组织看似松散却非常精密,令人有理由相信,其中必有幕后推手或是外部势力介入,种种迹象都指向台湾和美国”。

他们为什么要搞乱香港?

你看,甚至把台湾排在美国前面。

台湾,更明确说是民进党和“台独”势力,它们在当前香港暴力乱象中的角色,已经不仅仅是颠倒黑白、煽风点火、造谣生事。它们借香港局势,不断做出夸张出位的表演,有着更多的政治目的。

首先,民进党和“台独”势力将发生在香港的事件,作为自身参加2020年台湾选举的“政治提款机”。

民进党执政这几年,台湾经济和民生搞得怎么样?这个答案已经是有目共睹的了。不然的话,高雄也不会刮起“韩流”,县市长选举民进党也不会溃败而归。但是,民进党擅长搞选战。自从蔡英文上台,台当局两岸政策即转向“反中、抗中”路线,为转移岛内社会对民进党无力处理两岸关系的质疑与不满,将炒作与渲染涉陆涉港议题作为支撑蔡执政的重要策略。

他们为什么要搞乱香港?

尤其是香港涉及“一国两制”,更让民进党像打了兴奋剂一样,热衷于搞乱香港,展示所谓的“负面效应”,让岛内民众对“一国两制”产生误解,甚至是污名化。同时逼蓝营在这个问题上表态,最后企图形成自己的选举优势。

其次,台湾民进党插手香港事务,完全是策应美国对华的“意识形态战”和颜色革命。

现在的蔡英文当局心里很明白,自己最大的“外交”,就是跟着美国,服务好美国,甚至是伺候好美国。这样自己才有存在感,才能让美国不忘自己的价值和作用。所以,有些脏活美国不方便出手,民进党和蔡英文当局表现得很积极。

比如,力挺香港暴力示威者,妄图以台湾为策源地向香港乃至大陆输出“颜色革命”这件事,已经有不少传闻称,台湾民进党和相关的NGO组织是给香港暴力青年组织背后出资的“金主”。

他们为什么要搞乱香港?

第三,“台独”想让“港独”壮大声势,然后形成连锁反应。

从这次香港暴力活动升级之初,我们就能看到很多“台独”分子曾经似曾相识,甚至是完全一样的套路。比如说,占领立法会,几年前那些“台独”分子不就是这么干的么。而且,那些年轻“台独”分子不但经常邀请“港独”分子前往台湾学习、交流经验,而且前者还在台湾媒体上为后者摇旗呐喊。

甚至,民进党当局还成了那些香港非法暴力犯罪分子的“收容所”,为他们提供庇护。并称这些潜逃到台湾的香港暴乱嫌疑人为“来自香港的朋友”,甚至公开为香港暴力活动募集物资,充当后勤部长。

正如岛内媒体所言,民进党在期望、鼓动香港激进势力走向更为极端、暴力的近乎恐怖主义路线,制造更大的流血事件。借此,民进党就可火中取栗,实现它们想要的“胜利果实”。

对这些搅乱香港的黑手,我们只能斩断,也必须斩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