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吴新:上次“7.23”,这次“251”

时间:2019-12-07 20:33:59  来源:察网  作者:吴新

 ——上次是“7.23”,这次是“251”。

——上次是高铁,这次是华为。

——上次是“他妈的奇迹!”、“请停下你飞奔的脚步!狂飙突进的中国高铁亟须反思”、“中国,请停下你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灵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这次是“一个可以把员工送进监狱的企业”、“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诬告”、“让人没法再说你好,没法再替你说话”、“越来越矫情,也越来越傲娇,脱去一切伪装,越来越真实,越来越卑微”、“作风横行霸道,已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使用公共权力”、“可以凌驾于政治和法律之上”、“僭越公共权力”。

——上次鼓吹“必须打破铁道部的垄断”,这次叫嚷“这么一个由国家支持的巨无霸企业,真的是好事吗?”“‘爱国、民族’的道德福利不是这么容易领的,有所得必有所失”。

——上次的借口是“珍惜生命,捍卫人权”——‘维权网’就‘7.23甬温线高铁特大车难’的声明”,这的借口是“官商勾结迫害维权职工”。

——上次是香港呼应——“温州动车追尾惨剧‘头七’,香港市民及民间组织举行祭奠、游行”,这次是呼应香港——“八大诉求缺一不可”、“民间维权人士申请和平游行”……

为什么只说“读书985,工作996、维权404、离职251”,不说“上次723,这次251”?

伎俩千变万化,万变不离其宗——里应外合消灭中国要害工业要害骨干。

美国把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到处游说施压、倾举国之力打压华为还不够,还要把华为从全球贸易金融体系踢出去,彻底消灭。中国舆论公知网络大V在这个节骨眼上突然以莫须有的罪名煽起妖魔化华为的舆论狂潮,从背后捅华为一刀,这不叫里应外合叫什么?

上次借口“7.23”动车事故煽动妖魔化高铁的舆论狂潮尤历历在目,又来了个借口“251”事件煽动妖魔化华为的舆论狂潮。那些一脸正气义愤填膺义正词严慷慨激昂大谈251、愤怒声讨华为的嘴脸,跟当初一脸正气义愤填膺义正词严慷慨激昂大谈723事故、愤怒控诉中国高铁的嘴脸要多像有多像。

这些一脸正气一副道貌岸然的家伙什么时候正确过?什么时候负责过?

如果高铁垮了,那些借口“7.23”动车事故搞垮高铁的人会承担任何责任吗?

如果华为垮了,那些借口“251”事件搞垮华为的人会承担任何责任吗?

如果当初借口“7.23”动车事故搞垮高铁的阴谋得逞,今天的中国会是如何?

如果今天借口“251”事件搞垮华为的阴谋得逞,明天的中国将会如何?

搞垮高铁,搞垮华为,搞垮中国高科技骨干,谁能从中得利?

上次“7.23”的账没清算,所以才会有这次“251”。如果还熟视无睹听之任之,那必然还会有下一次,下下一次,下下下一次……以至无穷,直至国家崩溃——能容忍“因为723,高铁下马就下马”,能容忍“因为251,华为毁灭就毁灭”,就能容忍“为了民主,分裂就分裂”、“为了人权,动乱就动乱,内战就内战”。

2019.12.6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