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没有比摆茅台、住别墅的“困难户”更困难的家庭了?

时间:2021-02-07 22:20:22  来源:青年思考  作者:青年赵文凌

   一到年底,慰问困难户的“送温暖”活动统统翻车?

  先是青岛困难户柜子上放茅台、五粮液。引来网友质疑的同时,青岛的回应一波接一波的来了,调查结果也神速发布,一一回应网友在网络上的质疑。

  就在以为舆论快要平息的时候,东莞一篇关于慰问困难户的报道又火了。

  原来,困难户一家比一家牛?

  还是说,这年头,家里没有一个茅台瓶子,没有带旋转楼梯的别墅房子,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困难户了?

  再看看东莞也异常神速地回应说了啥:受慰问老人也不是贫困户;也不是低保对象;但也因为身体问题,也搬到女儿家。

  和青岛的回应如出一辙。

  说好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呢?远隔千里的两家困难户怎么会如此的相似?相似的还有相关回应,都在说清楚事实之后,又顺便推销了一下自己,给自己加了一个“动车小镇”、“亿元村”的美颜滤镜。

  实际上,这样的调查结果多少在预料之中。但无论是青岛还是东莞,大家最关心的不是这两个“困难户”家的实际情况,我们也无意打扰两位老人和其家庭。

  大家最关心的是为何这样两个家庭竟然会被当作“困难户”去走访?难道就没有更加困难的家庭需要关心了吗?

  就算如回应所说,只是临时走访慰问,那也完全可以选择一家真正困难的家庭慰问。我不相信,偌大的青岛和东莞,找不出比这两家更困难、更需要关怀的家庭。

  很明显,这两家的家庭水平比一般家庭都还要好,所以大家看了这样的家庭被称作“困难户”会感到惊讶。放着众多的困难户家庭不去,偏偏去茅台困难户,别墅困难户,这又是什么意思呢?

  更有意思的是,青岛困难户被网友热议后,媒体的报道却是这样的:

  面对公众质疑的时候,这些媒体就这样急匆匆的把老人推到台前?口口声声说“我们也不忍心把她家里的情况拿出来一遍遍地说”,却在第一时间让老人录视频来解释茅台瓶子是怎么回事?

  怎么,网友们难道是揪着老人不放吗?茅台瓶子是捡来的也好,真是自己家的也好,按当地媒体声嘶力竭所说,谁还没点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

  没有人去挑老人的错,人们挑的是相关部门的错。

  这样的“困难户”是怎么“挑”出来的?依据什么标准?“困难”在什么地方?没有拥有大房子和大别墅的女儿的困难群众谁去慰问?

  明明是你们的错,你们为什么要把火力引到老人身上,最后成了被“困难户”的错?

  大家为什么对“困难户”这么敏感?实在是因为这些年的“假困难”、“假低保”太多了。而他们,抢占的是真正需要帮扶却没有被发现的困难家庭的名额。

  就在最近,媒体报道,江苏一村民举报11户假低保:儿子开公司家产千万,其父吃低保11年。

  如果这位“低保户”住进儿子家的大房子里,会不会又有领导上豪宅来“送温暖”呢?

  还是说,以后负责宣传的编辑再也不会将如此“送温暖”的照片曝光在网上了?

  多希望送温暖的干部,能及时发现那些在租房里等待死亡的墨茶们……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