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请问中国移动为什么阻挠庆祝建党百年的活动

时间:2021-12-02 00:14:47  来源:网友  作者:岳珍

请问中国移动什么阻挠庆祝建党百年的活动

 

家都知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是全党全国人民今年的大喜事,也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布置和要求。但,在七月份全国各地各单位各界群众以多种方式隆重庆祝建党百年高潮的日子里,中国移动通讯公司北京分公司却将一位老同志郑某(名)一个发短信邀请朋友们参加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览开幕式的手机SIM封停二十天。了解书画展是个合法团体联合举办,名叫忘初心,再铸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7月25日—29在北京东城区艺术馆举办。郑某是组委会四主任之一,也是参加联合举办团体一的会长。

某不会用智能手机,时是用一个小手机两个卡。他以组委会主任和本团体会长的身份通知本团体部分会员参加画展活动,还没联系完想通知和邀请的朋友,卡1(188打头)发不了短信,打电话也难通;随后卡2(135打头)发生类似题。他以为手机坏了,7月底、8月初先后到几处找几位师傅维修(修卡1,修理多时却修不好,场换购了新手机还是修不好,后经师傅与移动客服电话联系,才知道卡1是停了;后来维修卡2也是如此,但移动方不承认停过卡2。

8月初移动客服一位女士给某打电话,说188(1)此号是根据手机不能搞宣传,让他承诺不再搞宣传就可开通,这真是令人夷所思。开通两个10月中旬又一位女士来电话,说是188此号是因有人举报此号多次发送干扰别人日常生活的信息完全是推卸责任的编造为自己寻找更合适的借口。某平时135这个号(2这个188(卡1基本上不用,如何能招来多次举报?只在卡2通讯不畅时,才偶尔用它一下。这是因发的信息多,担心一个卡过热烧坏了,才用两个卡轮换着发。某是一个忙于传承红色文化的老共产党员,身体又不太好,哪有闲心时间与可能给别人发什么不信息?!这不是明目张胆的诬蔑和侮辱吗?先是说某不该搞宣传,后又说是有人举报,前后矛盾,到底哪个是的?或者不是真的?

移动客服通话中,某耐心解释我们是个合法团体,邀请会员们参加庆祝中共建党百的公益活动,这是响应党的号召,宣传红色文化合理合法的活动,得到有关方的支持,也不是什么广告谋利宣传类活动,不应该被关停机号。移动客服人员完全不理睬某的解释,只是重复其所谓的理由,强调是根据有关规定程序正常。

某曾向有关通讯主管部门写信举报中国移动干扰庆祝共建党百年的活动,质问他们对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究竟是什么态度。令人遗憾的是北京市有关管部门不作深入调研,盲目采信北京移动公司关于人举报关停的说法,用来回复郑某。对影响庆祝建党百年一事仍是只字不提。

某在电话中曾向移动人员表示:并不否定移动公司的规定和程序,是说你们公司把其用错了对象,意思是好心办了错事。至于私人手机不许搞宣传”,到底是怎么回事?很得怀疑和探讨。什么叫私人手机?有多少人的手机是官方配发的公家手机?知道多数人的手机都是自备的呀!什么叫宣传?委会主任和本团体会长的身份邀请和通知本团体部分员和友人参加书画展开幕式,如果通知下属成员或友人参加某项活动就是搞宣传不能用个人手机那大的手机岂不成了摆设?关的各种活动该怎么通知?在共产党领导的国家,如果有人宣传国民党反动派和蒋介石、希特勒,当然不能允许;可是如果不允许以手机通知人们参加宣传共产党功伟绩活动岂非咄咄怪事 

举报,个平时基本不用,基本上无人知晓的号码怎么可能引来举报?在搞红色文化活动时才轮换使用的号码能举报它什么?有举报那只能是举报它发送了邀请人参加红色文化活动的短信如果真有人作这种举报,那么这个举报者一定是反对庆祝建党百年等红色文化活动的人,或者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派也就是习主席说的“两面人”但是某相信会员和友人中不会有这种人那么人从何来?应进行调查,查清了再决定是该支持还是反对是说,即使真有人举报也应作调研核实,不能信息量大了就盲目关停。们这样盲目关停,公民还有没有宪法赋予的言论、通自由啦?你们这种作法实际是一种违法行为!实际你们违法!

规定有根有据,程序正确正常,不能保证不会办错事,公检法一些冤假错案当时也都认为是法有据程序正确的呀!

全党全民响应党中央和习书记号召,以多种方式隆重庆祝建党百年的时侯,移动通讯却关停了用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手机卡号,也就是拒绝提供服务,使用户想用而无法使用它,究竟是有意为之无意间误?但论是何种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干扰、阻碍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活动,至起码在客观上可以说是一种刁难、破坏活动,也给用户增添了麻烦、负和烦恼。如果北京移动公司是真拥护共产党、真拥护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与中央保持一致的话,难道不应当进行反思、自省,吸取经验教训!在技术上也应寻求改进办法,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对户理当表示歉意,绝不能自己伤害了妨碍了用户,反而找借口说是用户有问题实行倒打一耙的无赖策略。

联系到北京移动公司人员刻意回避对庆祝建党百年一事态,对于郑某这个八十多岁老年人为修手机冒着酷跑路花时间、花钱财、精神受刺激等等全无同情之心,所在十分怀疑中移动北京公司是否有部分人反对共产党,故意干扰、阻碍甚刁难庆祝建党百年的活动。因,他们不肯不敢透露他们对建党百年活动的态度,不肯不敢道歉。在些负责人指使下,只以前后矛盾的理由搪塞用户。让以为,好像他们完全正确,反而让人怀疑,倒是某这个机主有问题(干扰别人,无理举报该被治理)这不仅仅是推卸责任,避重就轻,而且是倒打一耙了!

某认为对于干扰、阻碍甚致破坏庆祝共建党百年活动的言行,不能放任不管,而是应当制止和干预。虽然情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也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但是也不能完全免除其责任,尤其是他们至今还是坚持其原来的立、态度,还在为自己辩解并诬蔑别人,所以仍应予以追责。因此郑某建议主管部门应进行必要的深入调查,给出一个客观公正的说法,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某说,,北京移动公司的态度令人愤慨、失望、寒心。在机烦恼之后,又受到诬蔑、侮辱,实在令人难以忍受对于中移动这样的大公司,如果他们执意顽固坚持自己的态度和作法,这个移动的老用户对他们公司可奈何。但是他可以敬而远之不起还躲得起嘛

由于历史的原因,某有多部手机和四个移动号码(在实行实名制之前,由朋友赠送或晚辈代办,后来也都办了实名制实他根本用不了那多号,只是为了友情或亲情,保留这些号,宁可每年交不少钱)最近已愤而退掉了两个号,暂时还保留前述的卡1和卡2那两个号。看段情况,如果该公司仍然不改变态度,仍坚持其诬蔑之词,那就把最后这两个移动号也一并退掉,从此和该公司一刀两断,各奔前程!

否期待北京移动公司的态度有所转变呢?我且拭目以待吧!

附件一、北京移动公司某些人阻碍庆祝中共建党百年活动的具体情况与初步分析

附件二、有关部门的“处理答复书”局部

 

(岳珍撰文  2021年11月25日)


附件一:

北京移动公司某些人

阻碍庆祝中共建党百年活动的具体情况与初步分析

 

在今夏七月份庆祝中共建党百年的日子里,部分热爱共产党的合法团体和朋友,商定于7月25日开始艺术馆联合举办一个庆祝中共书画展。在筹备会上,家建议某分工再邀请40位左右朋友参加幕式。于是郑某提前十天左右始,陆续给一些会员朋友发短信、打电话,询问、落实可否参加该活动开幕式。

郑某用个非智能手机一机两号,全是中移动的SIM卡, 188打头的1和135打头的2。到7月20日左右,两个卡先后不出短信了,打电话。部尚未联系上或未落实能否与会的朋友就无法再联系了,想要再补充一些人以顶替不能者的缺额也无法补充了。

郑某以为是自己的手机出了毛病,首先想到先修理题更严重的卡1(188先到三里河某手机维修部去修,师傅弄了一阵子不好办;8月3号郑某改到紫竹院附近某维修部修理,师傅弄了约一个小时还是修不好,郑某以为自己手机坏的较重,决定花三百六十元换购一新手机但师傅对新手机又弄了近一小时,还是弄不好;于是师傅想到联系移动客服部门,客服答复他说是主本人操作造成了故障问,师傅说我就不好修了,是转达了机主要求开通的愿望这使郑某感到十分莫名其妙。

约八月七号,移动公司一位女作人员(之为A女士)给郑某来电话,说:“你是不是发了许多短信,叫人参加活动?私手机是不能搞宣传的。郑某解释说:那是邀请部分朋友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书画展览,响应党的号召,传承红色文化的公益活动。她“那也不行”。多次重复说“私人手机不允许进行宣传活动。你是想开通手机卡吗,那以后不要再搞宣传了。郑某虽然对其说法感到惊讶、荒唐,但为了开通手机卡,还是对她的要求表示“好吧!”然后她说很快可以开通。大8月8号1被开通。

郑某想不通的是,什么叫搞宣传?什么叫私人手机、公家手机?其实大多数人的手机都是自备的,那么友聚会、会员开会、搞纪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企事业单位联系发展集会等等是否都不能用手机了那该怎么互相联系呢?说能分得清哪是私人手机,哪是官方配发的吗?所这条规定如果真有的话,就太令人怀疑了!

两个月后的10月几位移动客服人员先后给郑某来电话:B女士说“我们没有封你的电话卡” C女士问被封的电话是什么号码D女士说“只封了号码188……,没有封135……。

后一位女士(E女士)10月18日打电话给郑某说:关停188……是因为有人举报,我们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公司有关程序办理,是正常的正确的。郑某向她解释,我们是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的红色文化活动,是响应党的号召,既不违法也不违规,为什么要关停电话?对活动你们应当支持而不应该以关停电话来干扰。假如有人举报,你们也应调查清楚了再处理,而不能一有举报就不分是非一律关停。郑某还强调说,我没说你们的规定或程序不对,而是说你们把规定和程序用错了对象,错关停了不该关停的对象。给户添了麻烦,难道不应该反思,吸取经验教训吗?E士对郑某解释和意见与反问等都避而不理,完全回避,只是反复说她那一套:有举报,按规定,程序正常,没问题之类。惹得郑某,生了气,对她说:“你要老是这么说,我就不听了。”于挂断了电话。

虽然移动人员说没有停郑某的135(卡2或说无关停记录但它确实一度也发不了短信,只能发种一两个字的短信,打电话也难来也是像修卡1那样,师傅花很长时间修不好,郑某又现场换购新手机还是修不好,最后还是经师傅与移动客服联系后才修好。不道这是什么缘故?是不是不敢承认曾停了两个号?或有一个提前部分地解封?我可以且不问。

郑某由于被得两个手机卡都不好用,不得不在大热天跑很多路,花大量时间,又花许多钱买新手机精神也甚感受打击,于是曾8月15写信给国家工信部和中国移动公司总部,标题是举报中国移动对建党百年活动的错误作法9月23日部给郑某发短信说已交由北京XXXX处理;稍后9月28日北京某局也给郑某发短信说已受并说“将60个工作日内正式答复稍后移动公司的10086也给郑某发短信说“已经受,并说尽快答复使郑某感到有了公正处理的希望。

是,令郑某感到遗憾的是,不久就收到了某局落款11月3日的完全采用北京移动公司说法的理答复书答复道:“北京移动报告我局……,该号码被他人举报多次发送干扰他人正常活的信息,根据《于依法开展治理手机违法短信息有关工作的通知》(公通字[2005]77相关规定,该公司于2021年7月19日关停该号码短信功能。该码于2021年8月8日已恢复短信功能……。

显然,这答复完全采用了移动公司员工E女士的说法,说明其并未进行深入的研。公司对是否干扰、阻碍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活动避而不提,也就是避重就轻,推卸责任,成令人怀疑是机主有题。而且这回还上了正式编号的文件。因此郑某对此答复甚为不满,并且不能不表示一些看法

(一A女士明确表示是因郑某违犯人手机不能搞宣传的规定被关停的,两个多月后,怎么又变成该号被他人举报多次发送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信息成为该按治法信息的规定治理了?孰真孰假?种前后矛盾,自打自嘴巴的说法怎么解释此他也是避而不谈。这不能不使人强烈地感到他们是为了推卸责任,过饰非,而寻找更合适有力的借口。

(二所谓举报、干扰说法,令人极度怀疑。一平时基本不使用不与别人联系几乎无人知晓的号码,怎么可能召来举报?这不是天方夜谭吗

该号码是发送了多个邀请参加红色文化活动的信息难道这也该遭举报吗?

(三否会有人冒用某的手机号送不良信息呢?现在并未发现有人冒用之事

(四A女士所谓的人手机不能搞宣传值得怀疑。其外之意是否有公家手机才能搞宣传?首何谓私人手机何谓公家手机,区分吗?怎么区分?郑某说所知绝大多数人员的手机都是自备的只有数高级领导干部、因伤致残的荣誉军人和特殊行业的人员才有可能由公家(官方发手机。

其次,他代表组委会和本团体通知部分会员参加活动,还能说是私人联系吗?能是以私人手机搞宣传吗?这团体领导通知其下属的团体员参加本团体的活动,怎说是违反了私人手机不能搞宣传的规定?这是风马走不相及吗

何谓宣传通知邀请人员参加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就是宣传”,那么邀请参加庆祝建国、建军纪念抗日、长征、抗美援朝纪念革命先、革命前辈纪念马克思毛主席等的红色文化活动也都是所谓宣传。按A女士的说法,凡通知举办这类活动的手机不是该被停了一下,如果不允许手机通知,那们该怎么通知呢?在个单位的还好办,很多活动是邀请多个方面的人员,难道要退回到行、骑车挨家挨户去通知的状态吗?其实们往年举办过多次此类活动,有时一通知也是几十短信和电话为什么时未被关停,偏偏这次被关停,这是否说明中移动人对庆建党百年有看法、不支持呢?再说宣传红色文化是响应党的号召,在共产党领导的国家这不是再正常不过的吗,怎么在移动看来反而是不允许的呢?!

(五当有关部门集会研究国学、文艺创作科研问题、经济问题、企业发展、产品推介、服务工作等等也需要通知邀请多人这是否也是一种宣传是否也不能用手机联系了?那怎么办呢?!郑某说他曾以为A女士是指私人手机不应搞推销产品的营利广告类宣传,但仔细一想,企业单位有许多别的需联系该怎么办?也许局限于不让手机作广告才比较合适。

假如在共产党执政的国家,真的不允许人手机联系邀请参加红色文化活动,不允许私人手机联系党领导下企事业、文化艺术、科研经济等等的活动,那还是共产党的天下吗?那完全违背党中央、国务院和习主席指示的

假如私人手机涉嫌黄赌毒、危害国家安全等信息,以及真正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良信息,扰电话,垃圾短信等等,确实应该治理或关停。但以仔细甄别确实关则关。不见信息量大了就不加区别的一概都,对诬蔑他人的谣言式举报信以为真,岂不是要误伤朋好人吗?

(六郑某说,他对有关部门整治不良短信和扰电话等是大力支持的但应该从技术甚人力上区分其是否确实属良短信类,而不能不分青红皂白,一律关停电话

移动公司把正确的规定错用干不该关停的对象,恐怕也不止一件两件事吧?

(七郑某又说:大家知道,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大喜事,理当隆重庆祝。党央和总书记也明确号召大家举办各种庆祝活动。在国各地各单位各界人士都在以各种方式庆建党百年的时侯,移动通讯却关停了用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手机卡号,分明是干扰、阻碍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活动

为此,北京移动公司理当进行反思、自省,吸取经验教训,应寻求改进办法,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对户理当表示歉意,绝不应文过饰非,反诬用户有问题。

令人遗憾的是,该公司毫无自我反省之意,有的是寻找更合适更有力的借口,掩饰自己的问题,推卸应承担的责任,似乎自己完全正确,无懈可。更人非常遗憾的是,其主管部门竟然不作深入调查研究,笃信公司的一面之词,这是什么问题呢?不令人生疑。

(八郑某最后说:北京移动公司对庆祝共建党百年究竟是什么态度?为什么对他举报信的这个写在标题上的重点问题避而不谈,只字不提?该公司有对庆祝建党百年不成不支持的人员……

希望该公司真正做到提升服务质量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一步完处理机制真正做到近平主席讲的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为核心毛主席讲的人民服务而不要口是心非,言行不一。对于该公司欺上瞒下的不老实行为,其上级管理部也应予以批评惩

(岳郑某谈整理

 

附件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