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任何背离毛主席路线的人,都不配做中共党员!

时间:2022-09-23 16:43:53  来源:教员的追随者  作者:教员的追随者

  毛主席是人不是神,但毛主席是伟大的人,是非常的人,是杰出的人。毛主席之伟大,不是因为他个人的原因,而是他代表了中华民族的那一代人和那一群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不是一个人的贡献,这是这个民族中一代人与一群人的贡献。那一代人与那一群人当中,有无数与毛主席相类似的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和他们的斗争,感染了更多的中华民族的子孙,大家一同站了起来,一同向那黑暗的世界拼死冲杀。

  毛主席的青少年时代,是中华民族备受欺凌和苦难的时代。毛主席与许多同龄人勇敢地站出来,呼吁人民共同起来与帝国主义、与大地主阶级、与大资产阶级进行坚决与无畏的抗争。那样一代人和那样一群人,勇往直前,视死如归,不惜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是真正的铮铮铁骨的汉子,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有的脊梁不幸被压断了,更多的脊梁义无反顾地挺了上去。

  正是因为有了毛主席为代表的的那一代人和一群人,中华民族的一盘散沙开始发生了变化。中华民族开始凝聚了起来,开始用一个声音发言,开始用一股力量奋斗。别误会,这不是在讲一言堂,这是在说,中华民族开始表达了一个共同的观点,那就是中华民族必须得到解放,中华民族必须得到独立和自由。这是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从未有过这样的一致的吼声。

  毛主席和他那一代人与一群人,不仅带领中华民族发起了这样的怒吼,而且通过他们的努力与抗争,最终实现了这个伟大的目标。这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伟大事业。但是毛主席看得更远一些。他说,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如果这一步也值得骄傲,那是比较渺小的,更值得骄傲的还在后头。在过了几十年之后来看中国人民民主革命的胜利,就会使人们感觉那好像只是一出长剧的一个短小的序幕。剧是必须从序幕开始的,但序幕还不是高潮。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

  过去我们读这样的文字,好像只是看到毛主席的谦虚。现在来看,谦虚二字根本不足以表达式这段文字的伟大。因为毛主席的胸中早就有了中国未来一定要富强的雄心壮志。

  民主革命的胜利是很伟大的,因为它付出了那么多牺牲和鲜血。但革命不是目的,革命是让中国在世界上更加伟大的站立起来,而且要为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可能有些当年参加革命的人们没有想到这些。但毛主席是一直就想到了的。在1940年的《新民主主义论》中,毛主席就直接告诉我们,中国革命要分两步走,第一步是资产阶级性质的民主革命,第二步就是社会主义革命。

  然而到了今天,我们当中还有多少人真正认识到必须要进行社会主义的革命?有多少人真正认识到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性?革命仍未完成,同志仍须努力。

  当然,今天我们从事经济建设,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并没有错。但我们还要看到,经济建设本身不等于社会主义革命。这个革命不是脱离经济建设而能够完成的。它必须结合社会主义的经济建设,用社会主义的经济建设的成果为这个革命打下根基。但是,我们始终不能忘记,这场革命到现在并没有最终完成。因为全世界工人阶级的对头——资产阶级还在疯狂地剥削全世界的工人阶级,还在拼命打压社会主义的力量。资本主义制度还没有崩溃,所以社会主义革命的任务就没有完成。

  在中国,社会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是需要同步前进的。没有革命,只有建设是不够的。而没有建设,只有革命也是荒谬的。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同广大第三世界国家的经济发展形成有机的结合,即构成所谓命运共同体。而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也需要与全世界的劳动者阶级反对资本主义制度的斗争过程有机地结合起来。所以,毛主席说,这个革命是伟大的,也是艰苦的,道路也是漫长的,确实需要几代人甚至十几代人的努力。

  这就是毛主席的思想,是毛主席的志向,是毛主席的抱负。同样,这也是中国人民应该坚持的思想、志向和抱负。只要坚定不移走毛主席指引的道路,我们的国家才能不断地发展壮大,我们才能不断地勇于接受敌人的挑战,我们才能在斗争中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永远高举毛主席的旗帜。毛主席的旗帜就是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旗帜。中国共产党人永远都要记住,不能离开毛主席指引的方向。如果有人不论用公开的或是隐蔽的方式脱离了毛主席的方向和道路,那他一定就会背叛中国人民,背叛马克思主义,背叛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这样的人,是不配做中共党员的。简单地说,任何背离毛主席路线的人,都是不配做中共党员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