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热点关注:山东菏泽市东明县油田学校突发闭校停学事件

时间:2022-09-25 12:16:09  来源:网络  作者:艾明生

  日前,笔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一所在校学生1100多人的山东菏泽市东明县油田学校,已被校方在各个班级群以发布未盖公章的“公告”的形式宣布闭校停学,让所有学生到5公里以外的第九小学(在建中)和陆圈一中以及10公里外的陆圈二中就读,并强退学生上学期上交的新学期的教辅费、保险费,这些均引起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不满。家长们争相到东明县油田学校和东明县教体局、信访局以及菏泽市教育局、信访局反映情况,表达保留学校让孩子“就近入学”的诉求,但均未得到有效的结果。

▲东明县油田学校大门旁的橱窗里挂满获奖牌匾

▲东明县油田学校的操场

▲东明县油田学校的校舍

  东明县油田学校是一所9年一贯制的公立学校,原名濮阳市油田第十四中学,地处山东省东明县采油六厂院内,1992年才投入使用,2018年被东明县整体接管。该校占地面积418377.12平方米,校舍面积10000多平方米,有在校生1100多人。该校多次被授予“文明学校”、“先进学校”、“示范性家长学校”等光荣称号。采油六厂现有家庭3000多户,该校学生主要是该厂的子女,也有周边的居民子女,符合“就近入学”的法定原则。

  为保住学校,争取法律赋予给学生的“就近入学”的权利,学生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维权。以下是孩子们和家长们在学校打出“我要上学”的横幅。

▲“我要上学”——保校维权

  遗憾的是:学生和家长们的据理力争和维权活动,未能保住学校不被关闭的命运。校方在公告中给出的理由是该校被鉴定为危房,已无加固的必要,只能拆除,而且停学的决定是东明县教体局批准的。

  家长们质问:到底是哪家机构出具的鉴定报告?为何比东明县油田学校早建10年以上的采油六厂居民楼无一处危房,偏偏晚建10年的油田学校校舍被鉴定为“危房”?东明县教体局为何敢于铤而走险违反《教育法》去剥夺学生们“就近入学”的权利?这“闭校停学”的背后到底有什么隐情?对于该事件的后续进展,笔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艾明生

  2022年9月24日报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