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由之说: 对台反制 步步惊心 步步为营

时间:2023-04-08 16:10:59  来源:橘子洲头  作者:由之说

  刚刚!东部战区宣布了:东部战区将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

  中国大陆对台战略可谓步步惊心!步步为营,!

  先看看“秦安战略”智库的分析:去年8月份佩洛西串台,大陆主要是用解放军搞六边锁岛去针锋相对。但这次针对蔡英文窜美,我们并没有继续采用原有方案去针对,在4月5日上午,由台湾海峡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6”轮领衔的海事执法船艇编队开启台湾海峡中北部联合巡航巡查专项行动。台湾海峡的北部是“马祖”,中部是“金门”,已经进入祖国大陆的实质性的行政管辖。这实际上也就等于大陆对最靠近大陆的台湾管辖区域行使了治权,就是说我们把手伸到了逆子的脚趾上了,但逆子却无可奈何,这实际上就是把钓鱼岛模式应用于台湾。

  由此表明, 中国大陆对美台勾连的反击充满了“中国智慧”,其反击力度是前所未有的。这次中国大陆第一时间制裁了台独分子蕭美琴,后又制裁了美国哈德逊研究所、里根图书馆及其负责人。制裁将起到“杀鸡儆猴”的惩戒作用。

  特别是中国宣示对台湾治权的“巡查”执法动作与接下来宣示中国主权的“围岛”军事演习紧密配合,不断挤压“台独”的空间,大陆顺势而为地将执法与演习变成行使主权的“常态化”动作。如果说过去中国大陆出于种种考虑给台湾一些空间而默认所谓“海峡中线”的话,那么,如今这条所谓的“海峡中线”连同台湾外海的所谓“领海”边界早已不复存在,中国大陆开始用执法与军事演习完成“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法理与主权“定义”。

  就这样,中国大陆审时度势初步赢得了掌控台湾命运的实质主导权与军事斗争的主动权,民进党倒行逆施,得不偿失!美国把台湾视为“棋子”,不过是下了几步“臭棋”罢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