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亚洲货币基金组织,很好!

时间:2023-04-13 18:37:32  来源:平实说  作者:永不悲观

亚洲货币基金组织,很好!

作者:老友实说  (20230411)

图片

44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访问中国时,向中国领导人请求,由中国出面来组织成立亚洲货币基金组织!

这事,发生在马克龙访华、聆听经典名典《高山流水》稍前,发生在中国巴西贸易即将以本币结算期间,发生在俄罗斯对西方贸易用卢布结算之后,发生在中国促成伊朗-沙特和解、中阿贸易用人民币结算之后,发生在美国刚刚解决了硅谷等银行破产之后,发生在瑞士宣布重新中立、又旋即宣布不再中立之后。总之,这事发生在全世界都在加速去美元化、美元霸权岌岌可危而人民币、卢布结算时代即将到来之前。

所以,意义重大。

马来西亚,是东南亚大国,三千多万人口,横跨在南海两侧。马来西亚的这个建议,显然是参照了美元旨在维护其霸权而建立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经验。即是说,马来西亚支持中国建立一个以人民币和周边国家货币为成员的新的国际货币体系,以摆脱美元体系陷阱,建立公平公正、互相尊重、互通有无的国际贸易结算体系。显然,1998年东南亚金融危机,是马来西亚等国家身陷美元体系的必然结果,是美元体系定期对体系内国家收割的具体行动。但凡是陷入美元陷阱体系的国家,其金融体系绝对不可能安全,金融风险亦法化解,也均无法逃脱这种被“收割”的命运!诸如金融危机这样突然性、大规模的收割,若干年来一次,而平时在商品定价、服务定价、货币汇率等方面的收割,则时时刻刻都在发生。这样的体系之下,东南亚诸国人民再勤劳、资源再丰富、出售的再多,也不可能繁荣、富强!相反,还要债台高筑,举步维艰。我相信,东南亚诸美元体系内的国家,如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等,应该是有切肤之痛的,这么多年了,应该对这种局面和本质看得非常清楚。

正因为有这种切肤之痛、正因为对美元体系陷阱本质的清醒认识,所以,作为当年东南亚危机的最大受害者之一,马来西亚等国多年来一直追求建立一个新型的、公平公正的、互相遵守金融主权完整、共同对抗国际金融风险的金融体系,挣脱美元枷锁。可惜,“绕树三匝,何枝可依?”20多年了,居然毫无头绪。

现在好了,以乌克兰战争为契机,俄罗斯卢布跳出了美元体系陷阱,在美元霸权体系上撕开了一个大口子,标志着联合人民币组建新的国际货币体系的行动开始了。人民币经过若干年的准备,理论上基本成熟,组织体系正在完善,国有经济、民族私有经济体系十分强大,军事力量迅速发展,具备了与美元霸权一战的基本条件。人民币的坚挺,也让全世界人民尤其是深受美元霸权殖民伤害的人民,看到了希望。

安瓦尔关于建立亚洲货币基金组织的建议,水到渠成、瓜熟蒂落。

这个建议及亚洲货币基金组织的建立,自然是亚洲人民挣脱美元霸权陷阱的重大举措、必然举措,必然会推动全世界金融、货币体系发生翻天覆地的影响,预示着新的国际货币、金融体系的诞生,预示着美元霸权即将走进坟墓。

这个体系的诞生,也必然深刻影响东北亚局势。美国与日本人民、南朝鲜人民的矛盾,必然因为这个体系的建立而激化。而这个矛盾的激化,也必然深刻影响日本、南朝鲜的未来走向,脱离美元霸权的殖民控制将成为日本人民、南朝鲜人民反霸的新方向。美元霸权在东北亚地区的瓦解,也指日可待。

我们再把眼光放得稍远一些,看一看拉丁美洲。亚洲货币基金组织,当然也可以吸纳拉美国家和人民的加入,也必然会对拉美人民的反抗霸权、争取独立自主的斗争,再加助力。欧洲,由于法国马克龙的此次访问,一曲《高山流水》的唱和,马克龙当选这些年来,才真正体会到总统的滋味。美国霸权控制之下的旧欧洲恐怕已经不再,欧盟更加不像一个国际组织,欧洲将更加独立,甚至更加亲华!

菲律宾此时加入到美国的阵营、与中国人民、与全世界发展大势对抗,看来是太不聪明了。

如此大环境之下的台湾问题,几乎是迎刃而解,并没有多大的困难。而且,越是这种情况下,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可能性越大。我们可以这么看,这种形势越发展,应该越有利于台湾问题的和平解决。我们当然希望台湾的政治势力看到这种大趋势,早日下定决心,倒向人民,不要被历史抛弃。

同时,我们也要接受美元霸权主义失败的教训,人民币不能追求美元那样的所谓国际化,不能追求控制其他国家的货币发行和流通控制,不要染指别国的金融主权。我们充分尊重和坚决不侵夺其他国家的货币主权,我们也不允许别国侵夺我国的货币主权,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金融霸权,我们也坚决不搞任何形式的金融霸权。中国要在坚守货币、金融主权完整并相互尊重金融货币主权完整的情况下,积极、全面地开展世界各国经济贸易往来,确保世界发展平衡、稳定、公平、互助,共同创造人类美好的未来。

总之,美元霸权,日薄西山,去日无多。那些靠着鼓吹美元霸权、诱骗中国乃至全世界接受“美元是世界货币”的势力,还是要看清世界发展的大势,还是“要得退步抽身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