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舆论监督似乎正在失灵

时间:2023-04-13 20:18:33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时代尖兵

  舆论监督一向被群众寄予厚望,绝大多数群众都希望有关部门对舆情热点事件深挖根源、彻查到底、揪出后台,可惜多数事件的处理都是隔靴搔痒、浅尝辄止,令群众大失所望,舆论监督似乎正在失灵。

  如被《人民日报》2020年1月点名批评的故宫“宝马女”不知所终,群众期望的“深挖黑幕”成为泡影;

  2020年3月发表错误言论的苏州许可馨,至今未得到任何处理

  江西省有关部门,未对江西省国企工作人员周喆2022年7月份的“炫富事件”进一步彻查,以回应民众关切;

  2022年11月被曝光并引发全民公愤的核算检测造假事件的主角张核子,在被罚7.35万元后,早已销声匿迹,躲到一边数钱去了;

  清华大学对该校教师于洋2023年3月发表的不当言论没有任何回应,不知是没当回事,还是校方没有将处理结果对外公布

  2023年3月引人关注的“北极鲶鱼”跑了,深圳交通局已于4月份关闭官网评论,给整个事件的后续处理蒙上一层阴影,网民挖掘的所谓“存款上亿”“钟家七口都是衙门中人”都成了浮云。

  此外,2022年10月以来引发举国关注的江西上饶胡鑫宇自杀案,虽然官方已有结论,但民众疑点仍然很多,但至今没有任何回应。

  2022年6月曝光的毒教材事件,虽然教育部已处理多人,但仍有相关人员身居高位,毒教材也仍然存在,教育部的处理似乎并不彻底,效果不像群众期望的那么明显。

  还有,司马南曝光的“联想侵吞国有资产”已有2年,虽然民众高度关注,但至今没有任何说法,既没见柳传志状告司马南诬蔑侵权,又没见纪检部门出手查处。

  司马南曝光的“潘任美”案已有10多年,他披露说原北京市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原北京SOHO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在2007年国有土地转让中造成大量国有资产流失。如今任志强已于2016年落马,潘石屹夫妇是否清白却无人回应,他们一家也早已“润”到美国,享受奢华生活去了。

  照此看来,2023年2月引爆全网的李秋平县长猥亵中央部委下派的代职女干部案同样将不了了之。

  这么多民众关心的事件案件,要么不处理,要么应付式处理,必然会让群众逐渐对社会失去信心。公平正义少了,信心少了,社会的向心力、凝聚力必然下降,绝望和戾气必然增多,杨佳、张扣扣之类的犯罪分子必然继续出现。(2023-4-11)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