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杂谈

董小华:地荒生恶草,世芜产佞奸

时间:2023-05-28 20:05:25  来源:昆仑策网  作者:董小华

  大众传播可以说是一种社会行为,它由来已久,它的出现及繁荣无疑让人类的现实生活更加丰富、便捷。然而传媒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疏于管理,将会被对手“草船借箭”,成为颠覆正确价值取向的工具。

  随着“新汉奸文化”的泛起,在大众传媒上,我党我军领袖和英雄人物遭致全盘抹黑,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合法性和人民解放军作为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武装力量的性质受到质疑。境外反华势力与境内新时代汉奸相互勾结、沆瀣一气。

  他们所要达到的目的是什么?卧榻之侧危机四伏,难道还不能引起我们的深思吗?

  前一段时间,司马南老师就笑果脱口秀言论辱军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他所揭露的美国中情局的《十条诫令》确实让人感觉到毛骨悚然!

  为什么美国中情局的《十条诫令》让人觉得后背发凉呢?因为与现实相映照,美国人已经部分地达到了目的。

  美国中情局的《十条诫令》的第二条和第九条说得明白无误:

  第二,一定要尽可能做好传播工作,包括电视、书籍、无线电波和新式的宗教传播,只要他们向往我们的衣食住行、娱乐和教育方式,就是我们美国成功的一半。

  第九,利用所有的资源,甚至举手投足,一言一笑,都足以破坏他们的传统价值。利用一切,摧毁他们的传统道德,摧毁他们的自信,打击他们的刻苦耐劳精神。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事务副教授罗斯科普夫在美国《外交政策》第107期上撰文指出:

  “美国信息时代外交政策的核心目标应当是取得世界信息流动战的胜利,主导整个媒体,如英国当年控制海洋一样。”

  从中可见,西方人用心之险恶,昭然若揭。不得不承认,他们的做法行之有效,并且多数都获得了成功。

  近年来,传播领域所发生的一桩桩令人大跌眼镜的负面传播事件具有一定的指标作用,也因此印证了负面价值体系在我国生根发芽并且茁壮成长是现实存在的。

  最近,笑果脱口秀言论辱军事件风波还没平息,一起比脱口秀事件更为让人愤慨的辱军画作事件,又引发网友们的众怒。

  有网友反映,广东顺德的和美术馆里,公开展出了多幅辱军油画。这些丑陋的画作出自一个名叫岳敏君的画家之手。

  有资料显示,岳敏君是河北师范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和鲁迅美术学院等多家院校客座教授。

  此人污辱解放军、污辱革命领袖的画作在国外颇受,其作品多次刷新个人画作拍卖纪录和中国当代艺术品拍卖纪录。

  2007年,岳敏君成为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人物,并当选“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

  这也难怪,污辱解放军、污辱革命领袖,当然会受到西方的赏识。此人担任多所大学的教授,他所教出来的学生接受到了什么样的价值观教育可想而知,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我国高校教育的现状。

  我们不禁要问,辱军画作将美术变成丑术,其背后的推手是谁?他们究竟意欲何为?

  辱军事件不是个案,无独有偶,有个名字叫张发志的画家,此人不止一次地利用其不堪入目的画作丑化和侮辱革命英烈。

  张发志任教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他所创作的“红军”系列作品,把长征通过自己的邪恶构想,勾画出极具负面效应的红军形象。

  此人靠侮辱和抹黑、丑化中国工农红军,用作品来制造中国工农红军相互之间毫无人性自相残杀的假象,使他成功获得了西方人的认可和赏识,因此西方国家颁发给他一个“中国年轻艺术家的最重要代表”称号。

  他的这类题材作品被美国、荷兰、比利时、法国、德国的重要机构和收藏家收藏,价值不菲。

  问题是,这样的绘画作品在西方国家受到欢迎也就罢了,可这样的作品竟然在中国也可以招摇过市,并且还能够公开销售拍卖,为什么就没人管呢?

  这样的人在大学里当教授对学生灌输思想,可想而知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大学生需要丰富的知识,需要广阔的视野,这两点可从课书本知识获得,也可从生活中获得,但自己的所获有时毕竟不一定是捷径,这时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学生以方向性的知识拓展引导或讲述是不可缺少的。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这段话充分说明老师教书育人的重要性。

  大学生接受教育,不是单单是为了得到一张毕业文凭,还要通过教育发展自己的三观,扩大自己对世界的认识。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意识形态面临全球化、市场化、网络化等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而这些冲击和挑战几乎都在高校得到体现,有的甚至表现得更突出。个别高校教师在课堂上公然抹黑中国,甚至用反党反社会主义言论来扭曲学生的价值取向。

  个别大学教授在向学生灌输知识的同时,竭力鼓吹全盘西化的“宪政民主”和“普世价值”,颠倒黑白地为臭名昭著的西方殖民主义侵略者涂脂抹粉,甚至指鹿为马地将近代西方殖民者对中国的欺凌压迫和侵略掠夺,归罪于中国对西方人的“欺负”。

  境外敌对势力通过非政府组织或基金会等对高校师生进行意识形态渗透等问题,有的高校的领导却在相当程度上忽视意识形态工作,一些高校的领导和教师在意识形态斗争中明哲保身、不敢亮剑,部分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大而空”,应付了事,以至丢失阵地,最终导致高校讲台成为传播西方价值观的传声筒。

  一些教师在大学讲台上,不加分析和判断地随意传播西方价值观,有的甚至公开发表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也有老师‘乐于’在课堂上向学生们传递一些消极、负面的内容,造成学生价值观念的混淆、理想信念的动摇。

  甚至某高校政治教授公然在网上将毛主席污蔑为“神主”。

  这些拿着国家奉禄、有着一定政治地位的人以种种卑劣手段抹黑我党我军的领袖和英雄人物,企图以此鼓动违宪,否定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合理性和合法性。

  在他们看来,只要成功诋毁、抹黑我党我军领袖和英雄人物,同样可以达到妖魔化中国共产党、否定红色政权合法性,以及为中国版的“颜色革命”做好思想舆论准备的目的。

  面对这种局面,有识之士忧心忡忡。

  早在2015年,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因为主张“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我们的课堂”等言论受到了很多人故意曲解、歪解甚至攻击谩骂。他的“三个决不”,在网络空间遭到强烈反弹。一些人辱骂袁部长是“尖嘴猴腮的国贼”、“学术无专长,整人有一套”、“没有辩论能力,只会扣帽子”等,还有人建议“人肉搜索这位教育部长”。

  难以想像,连教育部长发声都被垢病,并且被淹没得无影无踪,可见接受西方价值体系的公知教授群体的势力有多么的庞大,以至于能够影响教育环境的走向。从中可见我国在宣传教育领域的短板是多么的明显!

  意识形态领域被渗透成了筛子,传统的价值取向岌岌可危,这个判断绝不是耸人听闻!

  今年2月18日下午,在安徽某知名中学的演讲现场,安徽合肥大学一位知名专家教授,因发表不当言论,被学生抵制赶下台!这名教授就是陈宏友,安徽合肥一高校副教授。

  学校组织的是感恩主题演讲,陈宏友受到学校邀请特来演讲,在PPT无法正常打开的情况下,陈宏友在即兴演讲中一味地宣扬学生们“学习就是为了赚更多的钱,读书是为了以后有机会出国,通过和外国人结合获得更优良的基因”等等。

  陈宏友的演讲造成了强烈的信息污染,他所输出的价值观大多和功利性相关,其中不乏一些低俗的内容。

  这种所谓的“说实话”的厚黑演讲具有很强的刺激性、迷惑性和诱导性,宣扬享乐、拜金、功利的价值观。受当前大环境的影响,因此极容易被涉世之初的莘莘学子所接受。所产生的效应又会影响大环境,最终会潜移默化的导致整个社会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崩溃。

  此事件并不是孤立的存在,只是高校教学黑幕的一个缩影。随着大量西方文化在改革开放后进入中国,一些高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评价体系竟然只重“洋味”、不问是非。经济学、法学等一些学科甚至把存在不少意识形态错误的西方原版教材直接拿来使用,导致“西方承认不承认、西方赞成不赞成”不知不觉中成为一些高校教学、科研的最重要评判标准。

  严重缺乏民族自信的“洋八股”之风愈刮愈烈,据多位学者揭示,种类繁多的西方教材中,一些原版教材打着“学术旗号”,传播着西方价值观念。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特别是那些政治性、意识形态属性强烈和明显的学科尤为突出。这些教材通常以参考教材的形式出现,也有一些分散在必修课程和必读教材的某些章节中。不能做到正确的使用西方教材“洋为中用”,结果就是被西方理论牵着鼻子走。

  越来越多高校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课时每周约三四节课,西方政治经济学课时每周则有十几节课。

  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被西方价值观洗脑的人越来越多,辱国辱军的带路党层出不穷的原因所在。

  历史上长期存在的文化汉奸现象在共和国建立后曾经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销声匿迹,然而到了当代却又死灰复燃,而且还有欲演欲烈之势,这个问题就是出在文宣教育上。

  据大连警方通报,抓获了卢某宁(男,36岁,辽宁大连人)。卢某宁,负责在网上帮助张某大肆散布“反华”、“辱华”漫画作品。

  安徽警方通报,抓获了张某宁(女,22岁,安徽淮南人)。张某宁制作了大量“辱华”、“反华”、“仇华”漫画。

  南京警方通报,抓获了戴某翼(男,20岁,江苏常熟人)。戴某翼,恶意盗取近百个微博账号,长期发布美化日军侵略和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谣言,并且成长为精日骨干力量,并且还冒充绵阳网警发布辱华言论。

  高校的意识形态阵地被西方价值观所“攻占”,其思想在学生中如瘟疫般扩散,那么社会主义价值体系便面临崩溃。也许在若干年之后,这些学生成长为未来政坛的生力军后,会事实上成为西方意识形态的忠实信徒。那么,社会主义高校真成了“为西方意识形态养孩子”。

  某些公知教授用画皮迷惑学生,模糊是非黑白,混淆善恶美丑价值标准。其传递给青年的是颠倒掉的善恶、是非、美丑这些社会基本价值。将其所宣扬的西方教化美其名曰“批判性看待”。

  他们挂羊头卖狗肉,目的是要争夺阵地、争夺人心、争夺群众,剑指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令人发指的是,许多不负责任的官方媒体,在社会意识形态负面事件和错误思想暴露时,总是态度暧昧、装聋作哑;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斗争的重要事件纪念日,习惯性忘却不该忘记的历史,却不失时机地吹捧一些不值得也不应该宣传的人物和事件,还热衷于经常发表一些有悖于正能量的鸡汤文。如此这般不负责任,严重败坏主渠道宣传声誉,动摇政府传媒公信力,产生扭曲价值追求、挑战道德底线等负面影响。

  价值观错位,终成负面示范,若是对其不加限制,正面价值观引导乏力,则会引发舆论危机,给社会、政府和公众带来极大危害。

  令人费解和大跌眼镜的是,某污蔑八路军、吹捧日本鬼子的吃煤作家仍然受到媒体的追捧,甚至身居高位。创作屎尿睡诗的诗人们名噪天下,追腥逐臭者无计其数。

  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这种价值取向的颠倒,坏人受到尊重的局面如果持续下去,必然会使社会产生迷茫。长此以往,这些负面的价值对于年轻人的影响力不可小觑。负面价值取向所引导社会意识的变化,严重毒害社会环境,最终会影响到国家的长治久安,甚至会影响到国家的前途和命运。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