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瞭望

朝中社狠批:"逆贼"的乞求之行

时间:2023-05-01 12:30:08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记者

  针对韩国总统尹锡悦此次访美,朝中社连续两天发文,批评尹锡悦是“逆贼”,认为他此次访美是“乞求之行”,并在报道中将韩国称为美国的“傀儡”。

  朝中社当地时间5月1日发布文章《傀儡逆贼的乞求之行引发国际社会的口诛笔伐和严重担忧(1)》。

  文章指出,“尹锡悦傀儡逆贼美国之行,给朝鲜半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安全造成严重危险,充分暴露了逆贼丑恶的事大屈从本色,正在引发国际社会的口诛笔伐。国际社会对逆贼访美时出台的《华盛顿宣言》和《联合声明》会带来的消极后果表示强烈担忧。”

  文章引用了中国和日本官方和媒体对《华盛顿宣言》的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美方为实现一己地缘私利,置地区安全于不顾,执意在半岛问题上借题发挥、制造紧张。美方做法充斥冷战思维,挑动阵营对抗,破坏核不扩散体系,损害他国战略利益,加剧半岛紧张局势,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与半岛无核化目标背道而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朝中社援引新华社报道称,分析人士指出,美方为谋求一己私利,执意在半岛问题上借题发挥,制造紧张气氛。韩国政府迎合美国“印太战略”,将自身捆绑在美国战车上,不仅不利于韩国自身利益,还会危害地区安全。

  新华社报道显示,韩国近期多个民调显示,尹锡悦政府支持率连续下滑。前韩国汉阳大学亚太地区研究中心研究教授权起植在接受采访时说,韩国政府盲目亲美亲日的外交政策遭到大多数韩国民众反对,特别是处理日本强征劳工和美国监听问题时的屈从姿态引发民众反感。

  日本《东京新闻》称,美韩协议“没有保证使朝鲜停止有关活动,反而有使之强化对抗姿态的担忧”,如果核军备竞赛加速,偶发冲突危险就随之增大,对地区安保平衡产生重大影响是在所难免,不应该发生过度依赖武力的事情。

  朝中社表示,有美媒形容《华盛顿宣言》是美国劝阻韩国放弃谋核的“一张无花果叶”(指遮羞布),但该《宣言》给韩国带来的负面影响显然不止于此,“把这说成‘外交成果’或‘胜利’更是充满讽刺——与其说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核保护承诺,不如说它是史无前例地失去了自主性”。

  4月30日,朝中社发表的评论称,“日前,尹锡悦傀儡逆贼对大洋彼岸的美国进行访问,和主子一起头碰头策划了灭绝我们国家的阴谋。尹锡悦的此次访美是最敌对的侵略挑衅之行、极其危险的核战争之行。”

  评论指出,“美国和傀儡(韩国)接触频繁,会谈密谋数不胜数,带有好战性质的文件随之大量出台,但像这次一样把我国公开点名为核攻击对象,正式写入核战略资产在朝鲜半岛的定期持续部署的方案,是史无前例的”,由此,美韩“更加淋漓尽致地暴露出了他们对朝鲜的侵略企图”。

  评论说:“尹锡悦逆贼的访美,让我们重新确认美国和傀儡的可恶敌意永不改变而变得更加不自量力,说明了我们需要变得更强大,毫不动摇地做好万全准备。”

  评论表示,“这次,尹锡悦傀儡逆贼到美国乱窜,仰美国鼻息,丑态百出,令人恶心。做蠢事将其经济沦为受美国奴役的经济、讨论与周边国家核心利益有关的尖锐的台湾问题、妄自尊大地干涉俄乌冲突问题、妄谈无需算日本的旧账并为构建三角军事同盟表现积极……这些所作所为清楚地表明他无论如何也要讨好主子欢心的小跟班奴性。”

  评论称,“由于尹锡悦傀儡逆贼的反民族、亲美屈从的丑态,韩国逐渐沦为美国的核战争火药库、前哨基地,朝鲜半岛乃至地区安全利益也遭到损害”。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尹锡悦已结束为期七天的访美行程,于30日乘总统专机“空军一号”飞抵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的首尔机场。此次是尹锡悦以韩美结盟70周年为契机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26日,尹锡悦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双方发表《华盛顿宣言》,阐明加强美国对朝延伸威慑的方案。

  《华盛顿宣言》称,韩国完全信任美国的延伸威慑承诺,并认识到韩国持续依赖美国核威慑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益处。

  韩美两国宣布,设立美韩核磋商小组,加强在朝鲜半岛执行核威慑所需的联合演练,美国增加向朝鲜半岛周边调遣战略资产。

  对此,韩国国内也有人担心,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将进一步升级。《韩民族日报》报道称,韩国统一部前高层官员认为,实效性看起来并不大,部署核潜艇等反而会加剧东北亚紧张局势。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研究院专家安德鲁·杨在接受《韩民族日报》采访时也表示,对韩国的延伸威慑承诺变得更加明确,从这一点来看,具有实质性和象征性的意义,但这对阻止专注于提升核导能力的朝鲜研发武器不会有效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