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影院

大型系列反恐电视剧《砺剑——坚不可摧》开拍

时间:2019-02-18 11:36:45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冠彪

 中国军网讯 (王冠彪)大型系列反恐电视剧《砺剑——坚不可摧》新闻发布会2018年11月10日在北京举行,该剧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北京纽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新疆总队协助拍摄。本剧出品人刘守谦携导演江道海、导演余音等主创及主要演员凌潇肃、杨蓉等悉数亮相。

大型系列反恐电视剧《砺剑——坚不可摧》总顾问:王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员、中央政法委委员、上将),龙宇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总监制:颜晓东(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副政委、中将);军事顾问:李平(大校);艺术顾问:舒崇福(著名军旅导演)。总策划:刘海明(北京大华国际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文学策划:曹慧民(大校、《解放军报》高级编辑);总制片人:张军安(大校、《粟裕大将》军旅影视制作人)。

电视剧《砺剑——坚不可摧》以西部特战武警为原型,将其生活、训练、作战为背景,突出天鹰特战队曲折成长主线,体现了新时期武警官兵拼搏进取的意志品质;描写武警部队在反恐新的历史课题面前,由弱到强、由被动到主动的艰难过程。既有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年轻武警官兵生活和精神世界的解读,也有对上一代武警官兵价值诉求的深度还原。在一群特战军人感情和精神的碰撞中,展开他们人生起伏激荡的一幅幅壮烈画面,充分显示了武警官兵在用生命诠释着国家、民族的核心价值观,同时这种核心价值观又成为了战斗精神和战斗力生成的原动力。

电视剧《砺剑——坚不可摧》具体讲述武警特战大队罗进大队长带领天鹰突击队战斗在制暴处突最前线的英勇感人故事。其中境外国际恐怖组织头目“老先生”与境内恐怖分子勾结,在我境内制造了多起恐怖暴力事件,他们绑架并杀害了罗进的妻子谢静雅。罗进忍受着失去妻子的悲痛,更加坚强地率领特战队一次次挫败恐怖分子的暴恐计划……“老先生”启用国际恐怖分子焦凯潜入境内,女恐怖分子“卡塔莉亚”不惜整容成罗进死去妻子的模样接近罗进,她和焦凯一起在特战队周围编织了惊天谍网。而罗进老战友丁浩的归来,以及心理专家王亚男的到来也让这一切变得更为曲折、复杂……最终,罗进和特战队员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全。

电视剧《砺剑——坚不可摧》制作团队集结一众实力派演员凌潇肃、杨蓉、卢靖姗、蒋璐霞、袁帅、兰天等,并有好莱坞著名演员加盟。拍摄过程中将动用武警现役尖端武器装备,在边疆地区实景拍摄。整个制作团队将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以饱满的激情和专业的态度力求完美,以飨观众。

中国梦是中国当下的精神内核,强军是历史使命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当下国际恐怖主义和新态势依然严峻,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官兵在处突维稳中不怕牺牲、勇于奉献,拍摄这样一部反映战斗在反恐第一线的广大武警官兵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影视作品,对于塑造军人英雄形象、讴歌当代军人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实现强军梦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