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马列毛学习联谊会举办《国家与革命》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7-02-27 17:26:19  来源:红旗网  作者:蔡金安

马列毛学习联谊会举办《国家与革命》学习讨论会

 

新春伊始,马列毛学习联谊会继去年举办马克思恩格斯原著《共产党宣言》等学习讨论会后,继续举办学习讨论马列毛原著的活动。

2017年2月26日上午,马列毛学习联谊会在北京举办列宁原著《国家与革命》学习讨论会,由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巩献田主讲,马列毛学习联谊会主要负责人马云波同志主持

《国家与革命》是列宁在十月革命前夕撰写的一部关于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的经典著作,全书共六章,系统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国家学说,特别是无产阶级专政的学说,批判了第二国际机会主义的反动国家观,鲜明地揭示了国家的阶级本质充分论证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必要性对全世界无产阶级建立和巩固自己的政权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巩献田教授讲解了《国家与革命》的基本观点,指出《国家与革命》揭示了无产阶级专政是马克思主义的核心是分辨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试金石,特别指出资本主义向共产主义过渡要看是不是承认无产阶级专政。他还强调了列宁在该书中阐述的“只有承认阶级斗争同时也承认无产阶级专政的人,才是马克思主义学者”等观点。

北京市委党校原副校长王子恺、中国毛泽东研究院副院长任黎明、中国知青联盟理事长王进江、毛泽东学院院长薛云、军事科学院退休干部王志刚、毛泽东思想旗帜网副站长李元、红色企业家随传法等同志到会并参与了学习、讨论。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国家与革命》的精神实质,并各自结合现实问题展开分析讨论,收到了良好效果。 

蔡金安 报道

2017年2月26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