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商会 > 红色企业

武汉市武昌五金交电职工致武汉市监察委员会的举报信(上)

时间:2018-05-04 10:49:24  来源:新注册公众号  作者:武昌五金工人

   核心提示

  武昌五金交电公司的改制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假改制,实质就是打着改制的旗号,窃取瓜分国有资产,是严重的诈骗国有资产的行为。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激流2018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我们是武汉市武昌五金交电公司职工(180人),从2016年开始,多次向武昌区纪委、武汉市第五巡视组、武汉市纪委等部门实名举报武昌五金交电公司法人代表王克华侵吞巨额国有资产的犯罪事实, 直到2017年5月25日武昌区检察院受理(见下图:武昌区检察院受理通知书)。

  武昌区检察院受理通知书,受理时间2017年5月25日。

  经职工们多次催办,至今仍处于失联状态久拖不决,尽管如此职工们并没有放弃,欣闻国家加大反腐力度成立了监察委,我们于2018年3月7日再次向你们递交了实名举报信。

  王克华等人伪造体改委98号改制批复进行假改制,他们采用瞒报国企资产,移花接木的手段私分侵吞12处位于核心商圈的国有商业房产,目的是甩掉国企的欠银行的债务,空手套白狼窃取国企的资产。事实与证据如下:

  一、武昌五金交电公司的改制是假改制

  102号文件明确指出:国企改制的目标是国企改变性质,职工改变身份。武昌五金交电公司的改制欺骗职工改变了身份,企业经济性质却没有改变,至今依然是全民所有制。(见图1、图2)

  图片1:2017年的营业执照,清楚的标明武昌五金交电公司的全民所有制性质。

  图片2:这是2017年4月,武昌区科产局专案组的证明。

  以上证据证明武昌五金交电公司没有实现改制目标,完全是假改制。武昌五金交电公司下属有12个门市部,都处在繁华的核心商圈,估值近20亿,不是一个小数目。王克华作为武昌区任命的一个科级干部,侵占如此之巨的国有资产,可以算是小官巨贪的典型。

  二、少报多占,私分国企资产

  武昌五金交电公司共有12个下属公司,立项改制只申报了3个,隐瞒了8个未申报,却骗取12个下属公司的公房资产注入,然后被王克华等人私分侵吞了。(见图3、4、5、6)。

  图片3:立项通知书上清楚写明:以推行职工持股的整体资产(含下属1、2、3、4),注意:括号内详细注明了4个下属公司,其他8个没有申报。

  图片4:国有资产转让协议进一步确认,只批准3个下属公司进行资产转让。

  图片5:武昌科产局2012年的信访回复,称武昌交电商场是武昌五金交电公司的下属国企,2001年的改制由武昌五金交电公司领导进行,也就是说根本没有通过政府相关部门,“立项通知书”(图3)和“国有资产转让协议”(图4)上都没有包含“交电商场”。武昌交电商场所谓的独立改制,竟然跟武昌五金交电公司用的是同一份体改委98号批复,充分说明王克华等人是在私分国有资产。另外两个下属分公司(武昌无线电商店和武昌五金电料商场)也跟交电商场一样,都是共用同一份98号批复。

  图片6:立项时只填报4个分公司,资产置换申请却一个不落的囊括12个下属公司的房产。蓄意侵吞国企的目的昭然若揭。

  三、隐瞒公司自有房产不入账,骗取国有公房资产注入(见图7、8)

  102号改制文件要求,只有公司是负资产(也就是负债大于资产)的情况下,才能享受国有公房资产注入。时任武昌五金交电公司会计股长喻家长科长在2017年接受武昌科产局的调查时,证实武昌五金交电公司的自有房产情况:12个下属公司都有公司出资扩建或购买的房产,这部分房产的产权人是武昌五金交电公司。

  2001年改制时,公司自有房产都没有入账,造成公司负债大于资产的假象,进而骗取了国有公房资产注入。

  图片7:原武昌五金交电公司会计科长喻家长在武昌科产局做的调查笔录。

  图8:此件来自工商登记档案信息,仅就民主路140号举例,工商登记信息清楚的标明公司自有产权700㎡,正如喻科长所说,12处商铺都跟民主路140号一样,都有公司出资的自有房产。

  四、移花接木伪造体改委98号批复。一个文号三个版本,到底是按那份文件内容改制的?(见图9、10、11、12)

  2017年4月,武昌区科产局专案组给出了3个版本的《武昌区体改委98号改制批复》,三个版本内容完全不同,其中一份居然是以复印件存档,其主文内容为“按分拆出售”的方式进行改制……,并且只有这份复印件有档案编号(见图9)。武昌科产局否认了这份复印件的有效性,认可了第2个版本的文件(见图10),即主文内容为“同意武昌五金交电公司及所属武昌五金交电公司、***、***、***……”,他们为了自圆其说,以致武昌五金交电公司非常可笑的成为了自己的下级单位。

  然而武昌区法院(因职工代表被行政拘留,现已立案)给的证据材料中,出现了武昌经贸字【2002】65号文件,主文内容却是根据武昌改字【2001】98号文件精神,同意你公司关于“分拆出售”…….武昌五金交电公司的公房资产(见图11)。

  显然武昌区科产局和区政府采信的不是同一个版本的文件,到底哪一份文件是真的?谁在造假?

  图片9(版本一):复印件存档的98号批复,原件拼接痕迹清晰可见,这份文件的内容跟其他两份决然不同,改制方式由“整体改制”被篡改为“分拆出售”。

  武昌五金交电职工早在2016年就指出复印件存档的文件系王克华伪造,并出示了王克华给职工拍照的原件图片,拼接痕迹清晰可见,职工们要求科产局向王克华调取原件核实,科产局以职权有限为名,拒绝核实真伪。希望武昌监察委的权限可以核实调查核实。

  图片10(版本二):从红圈中的内容描述可以发现,武昌五金交电公司跟自己成了上下级关系,目的是为了把“整体改制” 表述为“分拆改制”。

  图片11(版本三):此件来源于武昌交电商场工商局档案,武昌五金交电公司从没有注册过“武昌区五金公司”的名称。

  他们故意张冠李戴,让“武昌五金交电公司”看起来是“武昌区五金公司”的下级企业,从而达到把“整体改制”变为“分拆改制”的目的。

  图12:武昌区法院提供的复印件,尽管异常模糊,仔细辨认还是可以看出“分拆出售”几个字,大致内容能看出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