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商会 > 红色企业

老蜗牛:我对“中兴事件”的看法

时间:2018-05-25 18:35:41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老蜗牛

   俺老汉人老眼花,很久没写文章了,但脑筋还没有糊涂,正常思维能力还是有的,并一直都在关心国家大事。最近,“中兴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美国对中国最大的上市通讯公司“中兴通讯”发起制裁,规定七年之内美国企业不得向“中兴通讯”出售芯片及其相关电子零部件。天哪,对于一个买办企业来讲,无疑属于晴天霹雳,相当于一个时刻依靠输血才能活下去的人,一下子血源被断供,顷刻间就将中兴公司打入了休克状态。

  事件暴光后,不少网友义愤填膺,纷纷谴责特朗普这老家伙不地道,前些日子刚从我国签了几千个亿的大单喜滋滋地抱回家,屁股都还没冷就翻脸不认人,未免太不地道了。套用一句电影名“诚信去哪儿了”。然而,俺老汉却并不感到惊诧,倒不是因为年老体衰没了脾气,更不是俺不爱党爱国爱中华。说实话,俺年纪越大,感觉阅历越多,见识越广,反而对党、对国家、对俺中华爱得越紧,此言绝非胡言乱语矣。之所以不感到惊诧,盖因为事物发展的规律就是如此,按照“墨菲定律”,该来的一定会来。俗话说,阳间遇人,阴间撞鬼,理所必然,所以俺老汉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中兴事件”不过再次证明了改开特色40年买办路线的彻底破产而已。

  一个国家要发展,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还是走“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买办路线?其实这两条截然相反的路线之争绝非新生事物,俺中国历史上古已有之。当初李中堂大人就主张“造不如买,买不如租”,比小日本“聪明”多了。那小日本自己造军舰和枪炮,成本比直接买洋货还高,但小日本却乐此不疲,大脑死不开窍,仍一意孤行。结果甲午一战,虽有邓世昌等一帮不怕死的北洋水师官兵,但洋大人一封锁,再好的武器有钱也买不进来,中堂大人亦只有干着急的份,最终战败,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赔偿了小鬼子2.3亿两白花花的银子,若算经济账,那成本可算世界之最了。历史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新中国建立之初,怎样发展国家经济,两种意见就曾尖锐对立。在帝国主义阵营对我严密封锁下,开国领袖毛主席高瞻远瞩,始终坚持走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发展路线,而且豪迈地提出了“封锁吧,封锁个十年八年,中国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而一部分“聪明人”则主张“造不如买,买不如租”,认为此举省时省力,立竿见影,收效甚快。

  记得N年前看过一位网名“愚蠢小猪”的文章,文中提出了“涮盘子还是读书?”、“学赶驴还是学开飞机?”的命题。“聪明人”认为,读书投入大,周期长,属于负效益,即便读出来也未必能立即赚钱,实在不划算。而涮盘子马上就可以赚到钱,不需要多少投入,立即就可以改善生活。以此类推,赶驴一学就会,一会就上手,立马见效。学开飞机就麻烦多了,忙忽几年,还不一定能学会,万一学不会,岂不前功尽弃乎。于是“聪明人”都选择了涮盘子和赶驴。只有高瞻远瞩、智慧超群的人才会选择读书和开飞机。

  毛泽东时代,由于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路线占据了主导地位,广大人民群众批倒批臭了“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买办路线,新中国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两弹一星、核动力潜艇、大型运输机、万吨水压机、人工合成结晶胰岛素、青蒿素提取技术、单晶硅拉制技术、大型电子计算机、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杂交水稻等,无一不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产物,虽然起步较慢,但一旦发力,就将涮盘子和赶驴的甩下了两万八千里。那个时代,中国与世界先进科技的距离越来越小,一些项目甚至处于领先地位,说明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并不亚于任何西方发达国家。按照毛主席制定的发展战略,中国从无到有,经过短短二十几年,即取得了世界第六工业强国的地位,并向全世界庄严宣告,将在20世纪末和21世纪初实现工业、农业、国防、科学技术四个现代化的战略目标。而今涮盘子和赶驴的家伙经过了四十年买办“捷径”,目前为止,还在将温饱和小康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政绩,岂不令人笑掉大牙乎?

  但历史的发展有时竟非常诡异,长期的正面教育往往会让一些心胸狭小、眼光短浅的人感到疲惫和厌倦,甚至于反感。这时,反面教员登台亮相的作用反而更容易让人看清问题。

  毛主席去世后,一些“聪明人”凭借年龄优势和不太光彩的手段登上了中国的历史舞台。上任伊始,即将“永不翻案”弃之脑后,迫不及待地以“三七开”否定了毛主席及其“文革”,然后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幌子下,打着改革开放的旗号,改旗易帜,强制推行当初已经被批倒批臭而未能付诸实施的买办路线,自作聪明地认为此举很快就会将中国领向一条“迅速致富”的“新时代”。

  在买办者眼中,“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显然不是一条快速致富的捷径,要快速致富,必须拣最简单、最便宜的干。怎么干最便宜?当然“涮盘子”和“赶驴”最便宜。婊子要快速致富,当然是“傍大款”来得快。现在而今眼目下,美国就是最大的大款,于是立即改弦更张,放弃毛泽东时代“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正确路线,死心塌地走上了一条“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买办路线。回顾我们40年来的改革,走的是不是这样一条道路?诸位可以回逆一下。

  ——买办路线,必然要对资本大鳄卑躬屈膝,甚至不惜贵体,抛媚眼,送秋波,主动上门巴结,当然还要找一些冠冕堂皇的借口,“熔入世界潮流”、“全球一体化”、“参与国际分工”、“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美战略合作伙伴”、“同舟共济”、“夫妻关系”、“谁也离不开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搁置争议”、“合作共赢”、“命定夫妻”……;那怕做不成夫妻做小三也感觉脸上有光。网络上有两张照片,分别是毛主席和“聪明人”会见美国总统时的情景,只要对比一下,孰高孰低,谁是谁非,一目了然;

  ——买办路线,必然要放弃“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基本国策,把国家的命运寄托在世界“大款”身上,让国际资本大鳄来主导我们的改革开放。于是,才有美国资本大鳄代理人左利克千里迢迢、不辞劳苦地来到中国,为我们设计改革路线图。这位洋大人也非常率真,毫不隐晦地表示,此行是应中国政府之邀而来。

  ——买办路线,必然要大开国门,让国际资本大鳄在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里横冲直撞,并为其提供优厚的待遇,在土地、税收等方面给予减免,美其名曰“引进外资”、“借鸡下蛋”,“以市场换技术”,全然不顾资本嗜血逐利的本性,与当初大清朝口岸洞开,让洋大人纷纷划分势力范围,瓜分俺大清国土,抢劫我大清财富有何二异?只要稍微动脑筋想想,借别人家的鸡,下的蛋归谁?如果还是归别人,岂不是平白无故地帮他人做嫁妆,白忙活一场;如果归自己,唯利是图的资本家愿意将鸡借给你?他们血管中真的“流淌着道德和血液”?那些主导买办路线的家伙虽然头上还顶着共产党人的光环,却早已将马克思对资本的分析定性忘得一干二净。其结果只能是一个,赔了夫人又折兵,技术没到手,市场却丢得一干二净。看看如今充斥市场的商品,还有多少属于国人自己的品牌?

  ——买办路线,必然抛弃自己的研发团队和科研成果,一切听命于资本的安排。瞧瞧那些合资企业,哪一个合资条件不包含解散咱们自己的研发团队?“运十”下马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与麦道合作,将自己的科研队伍全部解散,结果被人家略耍手腕,就让咱鸡飞蛋打,两手空空;汽车工业也无出其右,要想合资,先取缔研发单位,遣散研发人员,只要按咱的图纸组装就成。凡合资行业无一不是如此,还有啥资格谈自主创新,岂非痴人说梦乎?反而是没与外资合作的领域,完全靠咱自己的力量,一个个干得风生水起,干净利落,漂漂亮亮,丝毫不逊色于人。

  ——买办路线,公有制显然不符合条件,必须要走私有化道路。于是,搞垮国企,贱卖国家经济支柱产业,抛弃最具创新精神的工人阶级和科技人员队伍,去掉工人阶级的主人公地位,将其抛向社会,自生自灭,只要能够向资本家提供最廉价的劳动力就行了。于是在“减员增效”、“买断工龄”、“自主创业”、“从头再来”等口号的蛊惑下,为境外资本轻装上阵获取最大利益扫清障碍,并通过资产整合,以最核心的优势产业让境外资本家获利。据悉,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为了上市裁员五十多万,美国高盛仅以29亿入股中国石油,几年分红已达数百亿。 中国建设银行上市,美国资本财团仅付出33亿股金,一年就从中拿走利润300亿,简直比持枪抢劫还要划算。

  ——买办路线,必然要将自己的核心产业拱手相让给国外资本,或通过合资形式,或通过上市融资,或直接投资入股,将其民族品牌消灭,将国家经济向境外资本家拱手相让。小到日化用品,大到医药化工、石油石化,机械电子,四大国有银行,无不看见国外资本的身影,甚至自来水也让境外资本参股控股(美国的自来水由国防部亲自掌握,任何资本不得染指)。更有甚者,竟连代表国家喉舌的央视也有美国股份,不由得令人节节生叹,试看今日之天朝,竟是谁的国家?难怪美国佬一直在嚷嚷“中国如果停止改革开放,我们决不会答应”。据闻,近期还出台了允许外资控股我国金融系统不设任何底线的政策,也就是将国家的金融对外资无限制开放。在老百姓眼里,制定这些丧权辱国政策的家伙全是汉奸卖国贼,背地里都在痛骂,他们除了自己的屁股还没卖,还有啥没卖的?俺老汉只能说:骂得好!

  ——买办路线,必然抛弃社会主义计划经济,强制推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这样才好混水摸鱼。于是,大肆宣扬“看不见的手”、“市场万能”、“最佳资源配置”、“不找市长找市场”、“政府退出管理”、“市场说了算”、“政府不得干预经济”。结果是公有制解体,六千多万职工下岗,上亿农民丧失土地,资本为所欲为,官员普遍贪腐,贫富对立日趋严重,两极分化愈演愈烈,恒量社会公平指数的基尼系数达0.6以上,社会日益动荡不安,农民工讨薪被扭断脖子,甚至闹出被国家机器公审的国际笑话。

  ——买办路线,必然将自己捆绑在资本主义的战车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夫君”家 “两房”(房利美、房地美)濒临破产,不惜甩出几千个亿救急;08年美国金融危机,眼看“款爷”就要寿终正寝,又抛出“救美国就是救中国”的口号,慷慨解囊撒出数万亿为美国资本家填补窟窿;“小妾”上“夫家”朝觐,一大帮送钱的家伙尾随而行;“夫君”到“丈母娘”家走走,一出手就是几千个亿的大单,反正手中有的是毛泽东时代创下的红利以及剥夺老百姓福利积攒的巨额财富,还有960万平方公里的丰富资源,咱不差钱,既然是夫妻,“救美国就是救中国”。问题在于,世间上有这样倒贴本钱做小妾的吗?真他妈一帮比猪还蠢的家伙,人家不欺侮你欺侮谁?

  买办路线实乃卖国路线。在弱肉强食的丛林世界中,发展中国家如不能立足于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则只能处于生物链的下游,全部产业只能受制于人,自己不能生产高科技产品,只能生产低端产品,做一些衣服鞋帽之类毫无科技含量的东东。据悉,我们要生产八亿条牛仔裤才能换回一架飞机,出口数吨稀土才能换回一台电脑,而小民百姓却要耗费祖孙三代的积蓄再加上未来几十年的生活透支才能买上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原来老百姓创造的财富在汉奸买办路线下源源不断地“一江春水往西流”了;

  ……。

  买办眼中,只要能用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还费时费力搞啥科研,搞啥自主创新。房地产来钱最快,对拉动GDP贡献最大,于是以房地产为支柱产业,造成房价火箭一样地飚升。炒房比实体制造业赚钱多了,谁还愿意脚踏实地搞实体。于是,让已经成功试飞的大型运输机下马,买美国的波音和欧洲的空客,咱不差钱;自主研发的大型计算机下马,买美国的英特尔或ADM,咱不差钱;自己的大规模集成电路下马,买美国日本的芯片,咱不差钱;18亿亩耕地红线不要了,粮食不够,买,咱不差钱;甚至幻想买出一个国防现代化,真是一厢情愿。可是几十年来,我们在国际骗子面前却屡屡碰壁,做了小妾还丢了人。真正的高科技产品人家根本就不卖给你,即使平常买给你的东西若要想卡你的脖子,立马就可以封杀你。所以这次“中兴事件”俺老汉并不惊诧,实则是买办路线自食其果,宣告了40年买办路线的彻底破产而已。国家公权力掌握在这帮只会“赶驴”和“涮盘子”的家伙手里,真是国之悲哀,民族之悲哀。正应了一句名言,“食肉者鄙,未能远谋”。虽然此次“中兴事件”可能因中美双方通过谈判告一段落,但能否让一些“聪明人”从买办梦中清醒过来尚且不知,但愿俺的担心是多余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