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青会 > 红色社团

北京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

时间:2012-09-02 21:27:46  来源:  作者:

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
 
一、简介
  2001年7月1日,以中国共产党诞生八十周年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为契机,全国高校中第一个以"三个代表"为研究对象的理论社团--北京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应运而生。其前身是北大百年同行协会,其定位是理论学习型社团。
北京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继承北京大学"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坚持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立足理论思考,致力社会实践, 以学习、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宗旨。
  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共举办了15次理论讲座,3次主题讨论会;我们策划举办了"世界精品图书优惠展"、"红岩魂形象报告展演"北京高校巡演和北京大学首演、全国高校学生理论社团纪念五四运动八十五周年研讨会等活动; 2001年暑期,我们成功组织了"三个代表"实践团奔赴湖南进行社会考察;2001年、2002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北京大学"十佳社团";2002年参加"北京大学第十届挑战杯五四青年科学奖",我们所做 "烈士血凝万代心--从红岩志士的狱中斗争看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 课题荣获了二等奖;2003年,荣获北京大学社团"组织建设奖" 、"2003年首都高校优秀学生理论社团";2004年,荣获北京大学社团"组织建设奖"……
  二十一世纪,中华民族将走向伟大复兴,青年学生应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担当起振兴中华的重任。我们将认真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著作,并密切关注社会现实中的重大问题。我们将通过各种活动,传播马克思主义,繁荣校园文化,帮助青年学生培养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报效祖国的伟大情怀。
  二、组织设置
  1、 顾问
  闵维方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
  许智宏 北京大学校长
  岳素兰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
  张 彦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
  黄楠森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
  董学文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
  陈占安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关海庭 北京大学教务部部长
  2、指导老师
  张 彦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
  3、社团负责人
  李平原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02级硕士研究生
  4、部门设置及职责
  (1) 社团的最高权力机构为常务委员会议,常委会人数为七人,由发起人或上届
常委会协商产生,其成员任免,由常委会多数通过生效。
  (2) 常委会会议一般每两周召开一次,必要时由会长临时召集,由会长主持。
  (3) 会长由常委会选举产生,由常委会多数通过改选或罢免。各部长由会长提
名,经常委会协商通过进行任命、改选或罢免
  (4) 本社团由会长总体负责,副会长协助会长工作。下设学术部、实践部、外联部、宣传部、策划部。
  (5) 会长:总体协调、规划各部门开展活动,对外主要负责与校方及社会各部门、组织的联系,对内执行常委会决议,对外可代表本社团。
  副会长:协助会长开展工作,协调会内事务。
  学术部:主要负责本社团各种学术活动,包括讲座、讨论会、编辑会刊等。
  实践部:负责本社团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
  外联部:负责与校内、社会各组织的联系,寻求社会赞助,负责各项活动外部条件的落实。
  宣传部:负责本协会一切宣传事宜。
  策划部:策划各种学术活动的内容,确定各项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主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