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青会 > 红色社团

大历史告诉我们: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深度好文)

时间:2018-10-01 09:28:50  来源:水木然  作者:水木然

 这篇文章,我每次读完都激动无比

在国庆69周年之际,再次推荐给大家!

本文转载,来源网络,内容有删减 

1

中国是惟一从未中断过的文明。

什么是文明? 

诞生于两河流域的古巴比伦立国于公元前3000年,为人类带来汉谟拉比法典、楔形文字和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空中花园,文明史延续两千多年。

诞生于尼罗河畔的古埃及历经31个王朝,文明史全长2500多年,领土涵盖埃及、苏丹、阿尔及利亚、以色列、耶路撒冷、土耳其、约旦和沙特,为人类带来象形文字、金字塔、几何学和历法。没有古埃及文明,就不会有后来的古希腊罗马文明。

诞生于恒河流域的古印度立国于公元前3500年,疆土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不丹、尼泊尔和阿富汗。阿拉伯数字即源于古印度,只是通过阿拉伯传播到西方。文明史全长1500年。

至今,所有的古文明都已灭绝。古巴比伦公元前729年灭于亚述帝国。古埃及公元前343年灭于汉斯帝国。古印度公元前2000年灭于雅利安蛮族,古印度人沦为第四种姓,即今之贱民。

它们灭绝至今均已超过2000年,所以在史书上它们前面都要加一个“古”字。

因此,古印度并非印度,古埃及也并非埃及。至于古巴比伦,今已不存。

中国文明公元前2800年发源于黄河岸边。硕果仅存。所以,史书上并无“古中国文明”。它从来都叫“中国文明”! 

2

中国曾经被打败,但中国文化从未被摧毁!

什么是中国的文化?

文化就是一个民族的性格。

(性格决定命运,文化决定国运!——水木然)

中华文明厚重深远绵延至今不绝,其实早已经证明中国的民族性格。

元军铁骑攻破长沙,岳麓书院数百书生以赤手空拳相抗,全数战死,无一降者。

七百多年后,汶川大地震,四川绵竹东汽中学51岁教师谭千秋力抗断墙,身殉学生。

谭千秋毕业于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就是湖南大学前身!

明末史可法城破被俘,清军多铎劝降,史可法说:“我中国男儿,安肯苟活!城存我存,城亡我亡!我头可断而志不可屈!”慷慨就义,尸骨无存,家人只好将其衣帽埋在城外梅花岭作衣冠冢,迄今尚在,后获谥“忠正公”。

很多年以后,乾隆最后核准表彰的明朝忠臣有3600人之多,他读史可法写给多尔衮拒绝降清的回信后叹道:“惜可法之孤忠,叹福王之不惠,有如此臣而不能信用,使权奸掣其肘而卒致沦亡矣”,遂下令将原为禁书的该信原件全文刊刻,彰表天下。

1142年1月28日,精忠报国的岳飞被以“莫须有”(也许有)谋反的罪名毒死于临安(杭州)风波亭,时年39岁。岳飞临刑前挥笔写下“天日昭昭,天日昭昭”八个大字。

宋臣文天祥顽强抗元,1278年12月20日被伟大的张弘范击败于五坡岭,吞冰片自杀未死。张弘范将他押往崖山,让他写信劝降宋军,文天祥抄下自己的诗《过零丁洋》给张弘范。张伟大读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时掩卷长叹,遂不再强迫。

文天祥被囚四年,降元丞相留梦炎前来劝降,文天祥不见;降元宋恭帝赵显前来,文天祥北跪于地,泪流满面,仰脸朝天曰:“圣驾请回”,赵显无颜以对,废然而返。最后元世祖忽必烈亲自出马许以宰相之位,得到的回答是“天祥为宋状元宰相,宋亡,惟可死,不可生,愿一死足矣”。1283年1月9日,47岁文天祥在大都(北京)柴市口面南而跪,引颈就刑,永照汗青。

一代名将袁崇焕数败努尔哈赤和皇太极,后明思宗听从谗言于1629年12月初将袁崇焕逮捕入狱,半年后车裂于西市,弃尸示众,并诏告天下袁崇焕“卖国通敌”,为国捐躯时他与文天祥一样是47岁。

是夜,其卫士佘某趁夜盗取袁崇焕头颅埋于北京东花市斜街52号院内,并嘱子孙不回岭南老家,世代留京守墓。此墓至今尚存,守墓者是六十多岁的佘幼芝,她自称从1630年至今佘家已守墓17代,379年。

无论时光如何荏苒,无论人类怎样进步,中国文化里,“爱国忠臣”和“贪利叛贼”,永远是大大不同的两回事。

这就是中国的民族性格:顽强!

什么叫作顽强?顽强就是“明知其不可为而为之”。

中国文化,是充满尊严的顽强,是即使已经被贪官污吏祸害到无力抵御外侮、却仍然不屈昂首面对侵略者沾满鲜血的屠刀,心中充满必胜的信念。

综观人类文明史,其实只有一柄无剑之剑。这柄无剑之剑就是文化。五千年的中国文化,一路走来,从未改变:每一次的天朝沦落,都会继之精卫填海,卧薪尝胆。每一次的血海没顶,都会带来鲲鹏展翅,凤鸣岐山。

五千年来,中国文化就是一个巨型炼钢炉,无论有多少不肖子孙,无论有多少叛臣国贼,它永远炉火烧得通红,外质一旦进入,其中的杂质就会变成一缕青烟消失,而其中的铁质就会锻造成为精钢。

五胡乱华时中国同时有二十多个国家,民国时期,中国先后有7省联治和12省联治。联治,等于宣布独立。所有这些分裂,没有一次成功。

在中国文化中,卖国是子子孙孙不可承受之重。

一个美国著名教授说,美国根本不配自称伟大国家。伟大国家,是那些经历过历史最低潮,甚至亡国,却总能够依靠自己重新站起来的国家。

见过所有的风雨,走过所有的逆境,挺过所有的失败,不止一次地从血海覆灭中浴火重生,这样的国家,才是真正的伟大国家。

伟大到底有多大?

伟大不是占领全世界,也不是让全世界照抄自己的生活方式,更不是让全世界宾服自己的意见。

伟大,是博大精深到无法从地球上抹去的文化。是亡国灭族都无法让它中断的文化。是抽去它世界历史就得完全重写的文化。是连征服者也不得不心服口服虔诚皈依的文化。

五千年来,我们这个国家历尽劫波,却依然有无数壮士心决,豪杰义烈,他们总会顽强扛起中国脊梁,出血海而不折,仰首青天,锵然唱一声黄钟大吕,秦腔激越: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最后欣赏一下毛泽东的书法:

如果你对未来感到迷茫

说明你需要静下心来学习了

为了让大家彻底认清这个时代

认清自己,水木然写了两本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