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青会 > 红色社团

第21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在土耳其伊兹密尔开幕

时间:2019-10-21 12:52:54  来源:国际红色通讯2nd  作者:I R N

 

4.webp.jpg

  2019年10月18日,由土耳其共产党(Communist Party of Turkey,TKP)和希腊共产党(Communist Party of Greece,KKE)共同承办的第21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21st International Meeting of the Communist and Workers' Parties,IMCWP)在土耳其伊兹密尔(İzmir)开幕。此次会议将持续到10月20日,会议将关注无产阶级国际主义。

  为了纪念共产国际成立100周年,会议主题被确定为——“共产国际成立100周年:争取和平与社会主义的斗争仍在继续!”

  工作组于10月17日召开会议

  第21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的工作组(Working Group)于10月17日召开会议。会议期间,工作组成员对最终宣言(的草案)做了评估。

  工作组会议以土耳其共产党总书记凯末尔·奥库扬(Okuyan)的开幕致辞开始。在向与会各党表示欢迎后,奥库扬提到,资本主义目前所处的形势不应再被视为正常状态,世界正在经历剧烈变化。奥库扬还说,对于叙利亚的事态发展,土共已经做好了准备,并做出了应有的回应。

  奥库扬致辞后,工作组会议讨论了其他议程。

  本届工作组就下一届工作组的构成交换了意见。本届工作组决定向第21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提交下一届工作组成员名单草案,其中包括27个党,有些是最新申请加入工作组的。

  第21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于10月18日开幕

  58个国家74个党的137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土耳其共产党和希腊共产党的总书记分别作了开幕致辞。  

6.webp.jpg

  图:左上角为土耳其共产党总书记凯末尔·奥库扬

  土耳其共产党总书记凯末尔·奥库扬在开幕词中提到,今年是共产国际成立的100周年。他说:“我们将在短时间内共同恢复100年前我们曾拥有的主张和热情。”

  在奥库扬发言之后,希腊共产党总书记季米特里斯·库楚巴斯(Dimitris Koutsoumpas)向代表们问好并致辞。库楚巴斯在发言最后总结道:“共产国际成立100年后的今天,应当成为国际工人运动和共产主义运动革命性重建的新起点,以此对抗资本主义统治力量和落后势力的反革命行径。”

  来源:《左翼报》[土耳其]

  https://news.sol.org.tr/21st-international-meeting-communist-and-workers-parties-begins-today-176278

  翻译:草原

  校对:Mud Cake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