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军会 > 红色标兵

组图:怀念栋梁觅罗阳

时间:2012-11-30 22:25:39  来源:央视媒体  作者:

  罗阳在“辽宁舰”上

                                                                                   

                                                 罗阳同志和他用生命托举完美升空的舰载战斗机歼-15

                                                                           

        罗阳同志简历

1982.08沈阳飞机设计研究院设计员;

1992.09沈阳飞机设计研究院九室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兼);

1994.02沈阳飞机设计研究院组织部副部长、部长;

1995.06沈阳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

1997.06沈阳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所长;

1999.12沈阳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兼任第一副所长;

2002.07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  

据央视报道,中航工业确认,12月25日随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参与舰载机起降训练的歼-15研制现场总指挥、中航工业沈飞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罗阳,在大连执行任务时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原性猝死,经抢救无效,于2012年11月25日12时48分在工作岗位上殉职,享年51岁。他走了......举国哀痛,泪流成河......

罗阳同志所在的沈飞集团是中国的重要的歼击机研制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歼击机的摇篮”。而他本人也是飞机设计的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多次立功受奖。目前,沈飞集团网站主页页面已经换成黑白的颜色。

央视记者报道称,“辽宁舰”于2012年12月25日早晨9点靠港,身体不适的罗阳被搀扶上汽车,路上突发心脏病,紧急送往医院后去世,未能参加晚的庆功晚宴。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的航空工业实现了从陆地到海洋的跨越。向中国军工技术开拓者致敬!罗阳同志永生!罗阳精神长存!

     1958213日毛泽东主席视察工厂,高兴地观看中国制造的喷气式歼击机。

   沈飞的前身是张学良在1930年建的飞机场。1951629日正式创建,被命名为国营1121957615日,启用厂名――国营松陵机械厂。197965日,改称国营松陵机械公司。198611日更名为沈阳飞机制造公司。1994629日,经国家经贸委批准,在原沈阳飞机制造公司的基础上,裂变组建了沈飞工业集团,公司更名为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沈飞集团公司)。 

罗阳同志生前工作照系列

 

1995618日*********总书记视察沈飞

   19901031日和1999815日也曾亲临公司视察        

罗阳所代表的是我国数代航天人为了航天军工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是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报国精神的集中体现!愿罗阳同志一路走好!

人民永远怀念您!共和国永远不会忘记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