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主张“谁跟民企过不去,我们就跟谁过不去”的这位副省长,被拿下了

时间:2021-02-05 19:05:39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最新消息,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前两天,就在1月30日上午,甘肃省省长曾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对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当时,宋亮出席。

  这位宋亮或许还有很多网友不熟悉,但是说起“谁跟民营企业过不去,我们就跟谁过不去”可能你就想起来了。

  2019年的4月23日,在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在甘肃敦煌主办的“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上,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公开发出了“谁跟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过不去,我们就跟谁过不去”表态,台下坐着的,都是马云、柳传志这样的千余名民营企业家“大咖”。

  可见,这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的原话是“谁跟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过不去”,加上一个“特别是”,就显得更为重要。换句话说:惹谁你不能惹“民营企业”,怠慢谁你不能怠慢“民营企业”,你跟谁过不去也不能跟“民营企业”过不去,地位可见一斑。

  宋亮当时此言一出,台下顿时掌声四起。可见多么深得“民心”(民营企业家的心)。

  可不是嘴上说说,第二年,这一“指导思想”写进了政府文件。2020年8月7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在该通知中,甘肃省方面明确提出了“谁跟企业过不去,我们就跟谁过不去”的鲜明态度。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当时的演讲视频,你或许需要确定一下是不是真有此事:


点击看视频

  宋亮作为一个省部级领导,不能不说“位高权重”,对待民营企业如此关心,一个是略带愠色地说“说和民营企业过不去,我们就和他过不去”,网友质疑:共产党搞革命需要人民,但搞建设是否不再需要人民而只需要资本家和资本?政府对待民营资本如此深情厚谊,难道就是希望让人民给资本家打工来解决就业、拉动经济?

  而现在,宋亮已经落马,其饱受争议的“重大指导思想”会持否?亦或者,还会执行地更好?我们拭目以待。

  文/石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