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农会 > 红色劳模

王宏斌:一旦搞股份制和私人单干 就会两极分化

时间:2016-11-12 13:14:53  来源:南街村报  作者:雷秀娟

  为迎接省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对我省部分党代表进行采访。10月28日下午,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漯河记者站站长苏长缨前来我村采访班长。

  采访在党委一楼会议室进行。苏长缨问:“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如何更好更快地带领农民走上共同富裕道路?具体怎样做?”

  班长回答说:“通过南街村这30多年来的实践,我们认为,农村要想走上共同富裕道路,首先要把党员队伍建设好,也就是按照习总书记讲的‘不忘初心’。共产党打天下的初心就是实现共产主义,所以党员队伍决不能丢掉这个信仰。如果丢掉这个信仰,就谈不上走共同富裕道路。其次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好务。为人民服务可以说是实现共产主义的一个通道,我们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好务,最终才能够实现我们的初心——共产主义。其三农村要坚持走集体化道路、发展集体经济。通过我们这30多年的体会,如果不是南街村坚持走集体化道路,南街村的群众也不会过上今天共同富裕的日子。所以说坚持走集体化道路很重要。道路一旦确定,在具体做法上,无论我们发展农业、搞工业还是经商等,都是按集体化发展,都是集体所有。南街村可以说在生产资料上已经取消了私有制,全部是公有制,不存在股份制和私人单干。一旦出现股份制和私人单干,就会造成两极分化。

      苏长缨又问:“南街村富裕后,是怎样提高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班长介绍说,人的身体健康靠吃五谷杂粮,精神健康也需要丰富多彩的内容。南街人的生活富裕了,精神也要富裕。这些年南街村对村民的教育,可以说丰富多彩、寓教于乐。我们除了坚持开党员会、职工会、村民会以外,还开展一些大家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班长系统地介绍了南街村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的情况。他指出,开展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不但使南街村民生活上有好的质量,精神享受上也保证有好的质量,这样就会使南街村民物质、精神都富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